《評心密現況》
  • 1

     1. 每日禪語連篇,唯獨打坐不行?

        2018/06/24 21:19:19 上師與某位師兄的聊天記錄
        師兄:上師 您好!
        今天15:45上坐,18:00下坐。
        向上師頂禮!
       
        上師: 塔光道場共修通知:
       
        “不是光是二個小時,慢慢就要加長,一百座之後加長,四小時一次,六小時一次,八小時一次,這麼坐。時間坐得越長越好,深入禪定,身體化空,世界化空,虛空也空,虛空粉碎,沒有。”各位師兄,歷代祖師及淨明上師皆反復強調過要解脫就要多打坐,打長坐。為了更好遵照祖師及上師的開示,真修實幹,現海口塔光道場特組織共修,歡迎有意參加的師兄們前來一起共修。具體時間安排為:早上3:30~7:30,打坐共修4小時。下午2:00~6:00,打坐共修4小時。日常迴圈播放學習淨明上師2013~2014年打七開示視頻。請有意參與的師兄直接來塔光道場報名或與心貴師兄聯繫。電話13630014924。
       
        師兄: 感恩尊貴的上師,目前工作上太忙,暫時還沒有共修機緣。
        目前弟子主要是打坐,如果不值班就儘量抽時間打坐。
        坐下依根X上師教導方法觀照。
        向大恩淨明上師頂禮!
       
        上師: 根X師父主張打禪坐,你修心中心法跟他並不相應,應該放下心中心法。
       
        師兄: 今天午休做夢,夢見上師您了,所以今晚與您交流,上次亦是。玄妙。
        我現在還在修六字明。
       
        上師: 夢幻泡影,執即為渧。
        六字大明咒也是一樣的,與根X法師沒有幾分相應。
       
        師兄: 經根X上師開示後,弟子已契入觀照。
        想起幾年前您對弟子的電話開示,弟子聽不明白,但現在也明白了。
        明白了您對弟子的電話開示。
        上師真是慈悲啊!
       
        上師: 真照不在明白中呵
       
        師兄: 亦不離啊。
       
        上師: 現在打著心法的旗號反心法的人還是挺多的,而且近期還會越來越多。
       
        師兄: 您教授的是O,根X上師教授的是一,法身是O,報,化是一,但0就是一,一就是0。方便不同。
        歷來如此,對於正法,都有這種現象,所以說,真照不在明白中。
        願上師二六吉祥,法源道廣,正法永住!
       
        上師: 意識作用與根塵脫落無關。
       
        師兄: 智慧與意識作用無關,但不離,熟極後,即打成一片。
        分別是識,無分別是智,依識染,依智淨,染有生死,淨無諸佛。
       
        上師: 染淨諸法,皆攝於心,無量啟用,妙於了知,微細流注,識智同圓。
       
        師兄: 坐上磨刀是O,坐下用刀是一,
        下坐後O要起用為一
        一,成片後即是O
       
        上師: 理解得好深奧!
       
        師兄: 弟子只是理論,上師是實證。
        向尊貴上師頂禮!
       
        上師: 成片亦是葛藤。
       
        師兄: 地有南北,人有頓漸,法有顯密
        O是無相之相,一是萬相之相。
        O是本,一是用。水與波。
       
        上師: 有時間在群裡扯道,無時間安排打長坐,這水波早被誇浮給埋沒了。
       
        師兄: 上師批評的對,弟子漸愧!
       
        上師: 心密的各位老師師父現在大都成了理論派,天天在各自的群裡帶頭研究理論空談佛法,都不主張打長座,說什麼理論過關不用打長座,弟子打長座還被譏笑為法執,悲哀了,一群瞎眼領著大家瞎修,再沒幾年法門就會滅絕了。
       
        許多隱藏多年的老師父老師兄都紛紛稱呼上師,同時又只傳法(或不傳法),不教手印、不指導打坐,尤其是反對本宗門歷代祖師主張的打長座,這不是滅絕宗門是什麼?還真感招不少與其相應的弟子來跟他(她)們助威呐喊、戮滅祖師的傳承方式,助長歪師們的氣焰,同時也理論性地認為自己是大徹大悟的、天上地上獨尊了,每日禪語連篇,唯獨打坐不行,這真是典型的滅法時代!阿彌陀佛!

  • 2

     2. 抱個金碗討飯?

        我們都知道業力難轉,所以須願力不斷才可以轉業成智,精進修行者能夠善於轉念,正是體現在指導大眾的善巧方便方法運用得淋漓盡致上。
       
        同時,恭敬僧眾上師,護持金剛師兄們,團結眾德,慈悲攝受一切大眾也正是我們助修指導師修行典範的自然示現。
       
        縱觀佛教界的現狀,無論是哪個宗門哪個派系,能與我印心宗三代祖師所建立的傳法指導系統相提並論又實行落地的有幾個?
       
        在佛法中卻沒有實修實證,如同城中流浪者,有了系統的傳承指導而不珍惜者,則是有福報旳乞丐,所以現階段咱們宗門裡的佛法乞丐到處都有。
       
        抱著三代祖師的文集每天如癡如醉地讀誦卻不願意安心打坐四個小時六個小時,這跟抱個金碗討飯有何區別?
       
        三代祖師給我們留下的弘法資糧,卻被用來做攬人招牌,把人拉攏進來後每人發個金碗,各自盲修瞎練討飯去,這難道不是在賤賣祖業嗎?
       
        因此而分出兩種狀態,一種人開始懷疑自己的根器不足、資糧不夠、福報淺薄、運氣不好;另一種驕慢橫生、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好為人師,卻又沒有真實的修行心得拿出來顯擺。
       
        因此,就有了心密是"空中樓閣"這一說,請問,除了印心宗法門,還有哪個法門可以直接進入打坐階段進行系統的跟進指導的?基本上都是拐彎抹角地撈點供養然後再設計種種門檻來高推聖境,學習各種理論三至五年,接著再做各種功德三至五年,六年十年下來連什麼叫打坐都不會知道,金錢精力耗掉了一大堆,有的人錢財散盡了還認為自己福報不夠,這是佛法嗎?學佛修行要花哪麼多少錢耗費哪麼多時間嗎?說我宗門是“空中樓閣“,這些仁者傳的是什麼東西?
       
        然而,在我們宗門裡恰恰也存在類同於"空中樓閣"這種現象,不主張實修打長座,整天幾個人甚至十幾個人聚在一起談天論地侃"禪機",美其名曰是“共修",說不好聽叫“扯皮",個個都標榜自己是"大根器"之人再來,不用打坐也能“見性",指責師兄打坐都是多餘的,打長座則是“法執",而他們不打坐卻是"心密弟子中的精華之精華",一般人無法比擬,開口是"禪“閉口亦“禪“,若有新學求指導也就幾個簡單的詞彙"不要執著"、"不要著相"、"觀心去"、“自己百度去",就把人家給打發了,這個正是所謂的“空中樓閣"的典型體現。
       
       
        2019.8.26 淨明上師微信開示

  • 3

     3. 實修實證的作業比空談見性好

        麻漲痛癢酸—注意力—觀心力—觀照力—覺照力—攝受力,粗住—細住—微細住—微細流注—能所雙忘—根塵脫落,欲界定—未到定—八觸—十功德—四禪八定—滅盡定—金剛喻定—金剛大定,
         
        根本智—平等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大圓鏡智—法界同體性智,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淨土,
         
        以上這些是各位師兄的實修實證作業,比你們在群空談見性好,自修自證,真實受用,這個風流如何畫,各位好手風情自露,我等世人側目冷眼自淨其心。
         
        ...淨明上師 2019/06/28

  • 4

     4. 修心密若不如實打坐也能觀照,證明他們的確是大根器之人

        師兄A:上師,有些修心中心法的師兄似乎不認同打長座,強調多看老人開示及觀照即可?
       
        上師:不要在乎師兄們的各種表相,修心密若不如實打坐也能觀照,證明他們的確是大根器之人,根本就不需要修持心密各個法門,只要念佛加觀照就可以成就了,這個樣子他們的"心中心法"也傳不了多久,根器都太好了,修不下去也會傳承不下去的,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所以,我們只有儘量地幫助他們,但是不與他們對立或是排斥他們,要包容他們,慈悲地善待他們。
       
        師兄A:感恩上師的開示,我們會依此奉行的!
       
        師兄B:我在淨明上師身上確確實實觀察到:
        一個開悟證果的修行人,他就像晴空的旭日,萬里無雲的明月,天池的春水,朝露下的碧蓮花,他的心中、眼中、口中,永遠沒有惡人、惡事、惡語,只要能見到他、親近他,不必疾言厲色,立刻就能令善人成聖人,惡人變好人;證果的他就有如是的感召力,但是他還是如同常人一樣的生活。
       

  • 5

     5. 從研究教理去下手,而不肯去死心塌地,不肯去心念耳聞做功夫的話如何?

        那你要是從研究教理去下手,而不肯去死心塌地,不肯去心念耳聞做功夫的話,你看二十年書也沒有用,這有啥用啊,永遠是停留在理解上。像這樣的師兄我們身邊有啊,我們海口就有這樣的師兄,我們每講一句話他都能夠知道:“哎呀,老師啊,你講這句話是哪一部經、哪一篇、哪一段話的第幾句。”他都可以跟你描述出來。因為他對這個佛經是背得滾瓜爛熟,而且也拜了不少師父,這麼幾年下來,這個名山大川的師父都被他拜完了,整天就是拿佛經來對照每一個師父的行為,所以看起來沒有一個人能夠當他的老師、當他的師父。為什麼呢?因為用佛經對起來的話,都有不如法的地方,最後怎麼樣呢,我跟他交流:“你讀了那麼多佛經,那你自己有沒有煩惱啊?”“哎呀,我的煩惱一來啊,沒辦法,煩惱得要死,還找不到人來交流。”所以這就是所知障了,佛經背得滾瓜爛熟的,他自己卻沒有得到解脫,而且還沒有人能夠當他的老師指導他修行。
        --淨明上師[佛法修持長座指導 第十四集 打長坐與綿密觀照]

  • 6

     6. 看看 ..........

        忙修蝦練整天招搖撞騙專騙雙盤打坐,有本事跟達摩祖師一樣坐九年阿 ..........

淨明上師蔡奕忠老師

  • format_quote
    上師獅吼,評心密現況,看得驚心動魄,四方志士自當奮起實修

      學佛的目的:一是了脫生死,二是深入經藏,啟用諸佛菩薩的智慧,救度眾生;學佛的下手處:先要打坐培養定力,而不是先從理論上、知見上去下手;印心宗修學的整個過程,需要老師做相應的系統的指導,直到大徹大悟。
  • 傳法風格 力行祖師遺訓,秉持當面親傳、跟進指導的傳法風格。老師灌頂時,一個一個弟子逐一灌頂,並親授每一位弟子咒文、咒語、手印以及打坐要領及其他細節...都給予系統而細緻的相應指導,傳法具有系統性和嚴謹性。
 佛弟子 © 2004-2020   :tang.fsv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