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因緣與過程:       2011/11/26開示:           2012/01/14開示:       2012/10/20開示:       爆炸與保任:            
法師俗名許禮增,1946年出生於台灣新竹市,於1992在福嚴佛學院皈依華長老,1995於臺灣靈嚴山寺受菩薩戒及短期 出家,1996於法爾禪修中心習打坐。接觸佛心中心法,發菩提心,於1997年受法於 元音阿闍黎,參訪雲長老,國長老等善知識。得真實受用後於 2001年依華長老出家,持續用功,後因佛菩薩指示不可終遁,住茅棚(真如精舍)隨緣渡眾以償夙願,其後參訪本法師、勵長老、雲老禪師等善知識。期以密法啟用之方便廣渡有緣眾生,示以正法眼藏。
  初修心中心密法時,常有護法神顯告不如法處並導正之,修法期間不辭疲苦,常長夜不眠刻苦精進。嘗自謙言修法經幾次死去活來,乃至大死一番,方得少分相應。
  於1998年常與元音阿闍梨以電話聯絡問法,阿闍梨言我們有緣,法師嘆說"未能見到老上師廬山真面目",阿闍梨告言"都一樣,還有甚麼廬山真面目?無形無相!………修心中心法不在座上兩小時,二六時中恒居願海,時時警惕隨境觀心,不能有一心一能一得一見,連一佛都不可取,也不能落無記空中,願共勉之!",並告之於2000年要走(果然於公元2000年2月5日[農曆正月初一]下午八時十五分,一代大德元音老人於談笑間坐脫立亡)。
  法師謙和平易近人,重實修實證,常言修密法需慈悲一切眾生方能相應,並著重生活中鍛鍊習氣, 修行第一個是忍辱波羅蜜,如何考驗自己,看到自己最不歡喜、最討厭的人都可以起歡喜心,表示心已經轉了 才可以。
PS:法師已于2023年7月6日(農曆5月19日)於真如精舍圓寂!
■ 心中心十種行願...
■ 修行人之苦........
■ 修行格言..........
 
法師:若修密法有障礙可加修《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以增福德資糧,平時定課可每日恭誦21遍,另可擇日於七日內誦滿1080遍以滿足悉地。其功德如下:

■ 如來護念、龍天護佑:
後世若有信男信女及復我等四部弟子。發心書寫此一經典。即准書寫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所說一切經典。即過於彼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之前久植善根。即亦彼諸一切如來。加持護念猶如愛眼。亦如慈母愛護幼子。
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由如是故。九十九百千萬俱胝一切如來應正等覺。側塞無隙猶如胡麻重疊赴來。晝夜現身加持其人。 若有眾生書寫受持憶念不斷。我等麾催釋梵四王龍神八部。晝夜守護不暫捨離。
《經文》
■ 供養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滅八十億生死重罪:
■ 防止各種惡事、鬼靈干擾及寒熱諸病:     

■ 閉地獄之門:
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遶。塞地獄門開菩提路。
■ 所求靈驗圓滿:
若佛像中窣都婆中安置此經。其像即為七寶所成靈驗應心無願不滿。 若有末世四輩弟子善男善女。為無上道盡力造塔安置神咒。所得功德說不可盡。 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旋行道。 由是功德
官位榮耀不求自至。
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
怨念咒咀不厭歸本。疫癘邪氣不拔自避。
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
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相關開示:     《加句靈驗佛頂尊勝陀羅尼記白話》 《原文》  
  

【功效】:「東土若無尊勝咒,孤魂難以脫塵埃」
■ 此呪名《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此陀羅尼八十八河沙俱胝百千諸佛同共宣說,隨喜受持,大日如來智印印之。
■ 若人須臾得聞此陀羅尼,千劫以來積造惡業重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餓鬼、畜生…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諸佛如來,一生補處菩薩,同會處生。或得豪貴最勝家生,乃至得到菩提道場最勝之處,皆由讚美此呪功德。
若人書寫此陀羅尼安高幢上,或安樓上,或安塔中。有人或見或近,其影映身,或塵落身。所有罪業皆悉消滅。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聞此陀羅尼,一經於耳,盡此一身更不復受。
■ 《淨除業障經》云:若臨終時,念此陀羅尼者,即得往生諸佛國土。
■ 若有四生眾生,一聞是陀羅尼者,現生一期,更無他疾。諸苦惱事,不復重受苦.

■ 《佛頂最勝陀羅尼經》云:持此呪者,悉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 若有命短,求長壽者,或有病苦求除愈者。皆當以彼月十五日,洗浴清淨,著新潔衣。又當受持八戒齋法,然後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當獲安樂,增其壽命。所有病苦,皆得除愈,諸惡業報,悉滅無餘。
■ 若人遇大惡病,聞此陀羅尼,即得永離。一切諸病,亦得消滅。以土一把,誦此陀羅尼21遍,散亡者骨上,即得生天。佛言:若人能日日誦此陀羅尼二十一遍,應消一切世間廣大供養,捨身往生極樂世界。
若常誦唸,得大涅槃,復增壽命, 受勝快樂。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常與諸佛俱會一處。一切如來恆為演說微妙之義,一切世尊即授其記,身光照耀一切佛剎土。
 《經文》
…爾時觀世音菩薩從座而起整理衣服向佛合掌。白佛言世尊。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除一切病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成就一切諸善根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惟願世尊慈哀聽許。佛言善男子。汝大慈悲安樂眾生欲說神咒。今正是時宜應速說。如來隨喜諸佛亦然。觀世音菩薩重白佛言。世尊我念過去無量億劫。有佛出世。名曰千光王靜住如來。彼佛世尊憐念我故。及為一切諸眾生故。說此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以金色手摩我頂上作如是言。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我於是時始住初地。一聞此咒故超第八地。我時心歡喜故即發誓言。若我當來堪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發是願已。應時身上千手千眼悉皆具足。十方大地六種震動。十方千佛悉放光明照觸我身。及照十方……
…觀世音菩薩復白佛言。世尊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欲生何等佛上。隨願皆得往生。復白佛言。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者。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 除不善除不至誠。若諸女人厭賤女身欲成男子身。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縱懺亦不除滅。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 。要對十方師懺謝然始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房山石經版

 楞嚴咒功德如下:
  阿難。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由是得於恆河沙阿僧祇不可說不可說劫,常與諸佛同生一處。無量功德,如惡叉聚。同處熏修,永無分散。是故能令破戒之人,戒根清淨。未得戒者,令其得戒。未精進者,令得精進。無智慧者,令得智慧。不清淨者,速得清淨。不持齋戒,自成齋戒。
  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天龍鬼神,精祇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
《楞嚴咒心》mp3
一切惡星並諸鬼神,磣心毒人,於如是人不能起惡。頻那夜迦諸惡鬼王,並其眷屬,皆領深恩,常加守護。
  阿難。是善男子持此咒時。設犯禁戒於未受時。持咒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縱經飲酒,食噉五辛,種種不淨,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天仙鬼神不將為過。設著不淨破弊衣服。一行一住悉同清淨。縱不作壇,不入道場,亦不行道,誦持此咒 ,還同入壇行道功德,無有異也。若造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已,如是重業,猶如猛風吹散沙聚悉皆滅除,更無毫髮。
  若諸國土州縣聚落,饑荒疫癘。或復刀兵賊難鬥諍。兼餘一切厄難之地。寫此神咒,安城四門,並諸支提,或脫闍上。令其國土所有眾生,奉迎斯咒,禮拜恭敬,一心供養。令其人民各各身佩。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阿難。在在處處,國土眾生,隨有此咒,天龍歡喜,風雨順時,五穀豐殷,兆庶安樂。亦復能鎮一切惡星,隨方變怪。災障不起。人無橫夭。杻械枷鎖不著其身。晝夜安眠,常無惡夢。
《清淨法身毘盧遮那心地法門成就一切陀羅尼三種悉地》
心地神呪:唵 蘇底 瑟吒 縛折羅

■ 爾時毘盧遮那佛。在蓮華藏世界。與百千億化身釋迦牟尼佛。說心地尸羅淨行品教菩薩法證菩提道。爾時千百億釋迦。異口同音白言。法身世尊。一切眾生。雖得心地法門。而不能專精修學。設有暫時存念。便即放捨。縱逸身心。恣行不善。或有思惟。我得諸佛深妙法門。不能精進。豈令退轉重發道意。日夜精懃。一心修學。求無上道。或有退者。更造惡業。入生死流。不復思惟心地妙法。輪迴惡趣。無有出期。如是眾生。云何調伏。.......

■ 有大神呪。名心地呪法。誦持之者。速得一切種智。不為諸魔得其便也。
■ 若宿世無因鈍根之輩。不能依前次第安心者。但能空誦心地神呪。滿百萬遍。自性智慧性開。速證無生法忍。
■ 持呪之人自有心病。終不能治諸病。縱治亦不可。

■ 此心地神呪。一切諸佛修心地法。不誦此呪而得成者。無有是處。坐道場時不誦此呪離諸魔難者。亦無有是處。諸佛不誦此呪具一切智者。無有是處。若不誦此呪諸法自在者。無有是處。若諸人天將諸餘呪。若不先誦此呪得悉地者。無有是處。若先誦此呪。後將諸呪。不成驗者。無有是處。誦此呪者。被毘那夜迦惱亂。無有是處。……
■ 時佛雖說法。眾會有聞不聞者。何以故。心得解脫者。悟三空者。得法眼者。入諸佛境界無怖畏者。於心地法無障礙者。並得聞之。 善知諸佛方便所說。了一切法如幻相者。亦得聞之。 不具如上智者。竝不聞之。由如醉人醉酒。而臥不覺不知。……
摧伏鬼神者。以是呪力能滅心中……若不自降伏惡心。能降伏諸餘天鬼神者。無有是處。
爾時毘盧遮那佛言。流布此經。先觀根性。然後付囑。何以故……
 
2012年初9供天:    
2012/08/06 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法會,由如禮法師、如碩法師帶領大眾恭誦觀音讚,接著跪唸大悲咒,再繞佛堂梵唱,期間法師加持大眾,事後楊國樑師兄分享法會感應道交之事,及幾位同學經驗分享供養大眾。
如發心持咒迴向給食道癌的父親,結果如地藏經中七分功德得一而獲得轉機康復;罹患數種癌症師姐,聽法師開示後如實修法與積極治療,終重獲健康,發願今後護持佛法等....另有2012年初9供天之法會剪輯。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諸佛如來影現中,我身影現如來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高雄共修:
                   
             
     
現值末法-鬥諍堅固時期,眾生剛強難調難伏,福薄慧淺、貪愛與煩惱熾盛,想修學佛法的往往因障礙而裹足不前,有吃到苦頭而萌生出離心的,常自嘆習氣深重卻不思悔過精進,即無改過之心又急功近利,如法師常說吃沒三顆黃豆就想一步登天,還怨佛法不靈。殊不知一切障礙皆往昔造業所感,應如《金剛經》:「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只要堅持下去持續用功,佛菩薩都會憐憫我們的。
因此法師常勸有緣修得心中心法的道友,要不辭疲苦好好地修法,其中第五印善集陀羅尼可通達一切陀羅尼門,自可啟用消障,第四印開智慧,自利利他。
法師期以密法之方便廣渡有緣眾生,示以正法眼藏。如《圓覺經》云: 「善男子!若諸菩薩悟淨圓覺,以淨覺心,知覺心性及與根塵,皆因幻化;即起諸幻,以除幻者, 變化諸幻而開幻眾。由起幻故,便能內發大悲輕安。一切菩薩從此起行,漸次增進。彼觀幻者,非同幻故。非同幻觀,皆是幻故,幻相永離。是諸菩薩所圓妙行,如土長苗。此方便者,名三摩缽提。」
另有一等人如大愚祖師《解脫歌》:亦愚癡,亦憨呆,海市蜃樓生實解,執指為月枉施功,根塵法中盲摩揣。
及如《費閒歌》:學道容易悟道難,不下工夫總是閒,能信不行空費力,空空論說也徒然。
心中心法的十種行願,第一條"佛佛俱信。法法無礙。清淨僧眾。尊視如師。"珍重!
JW Player goes here

如禮法師簡介

修心中心法不在座上兩小時,二六時中恆居願海,遇境觀心,不能有一心一能一得一見,連一佛都不可取,也不能落無記空中,共勉之!,真如精舍敬製。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JW Player goes here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平時定課可每日恭誦21遍,或七日內誦滿1080遍以滿足悉地。
如禮法師梵唄,真如精舍敬製。

JW Player goes here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平日念誦儀軌


念誦前之儀軌,一般做功課亦適用。
如禮法師梵唄,真如精舍敬製。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三部分

1.色身與修法 2.脫開與見性 3.心密對機的眾生 4.閉關 5.正像末法與五個五百年 6.千座與斷座 7.共業與別業 8.觀照與除習 9.世間因果與出世間因果 10.打七與千座 11.慈氏咒 12.女士修法 13.見性成佛與往生淨土 14.中陰與超渡

JW Player goes here

2012/08/12 楞嚴咒心開光

加持力量很大,請珍重聆聽。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JW Player goes here

楞嚴咒心mp3

加持力量很大,請珍重聆聽。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JW Player goes here

法身緣生偈 mp3

修法前唸三遍。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JW Player goes here

心地神呪:唵 蘇底 瑟吒 縛折羅 《經文》

■ 若持此心地神呪。欲學禪定智慧。入一切三昧。證無生法忍者。當知先誦心地呪百萬遍訖。然後結跏趺坐。右手押左手。 閉眼觀無處所。斷一切念。亦不離於念。斷一切諸緣。亦不離於緣。先觀四大五陰無所有。作是觀已。乃誦此心地呪二十一 遍。即自然得入無量三昧。得無生法忍。如是境界證者乃知。 不可說也。當誦此呪。不令口舌咽喉等動。令心念之。仍須入 無念之念。是名真念。

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修法前唸21遍。

  大輪金剛陀羅尼經云.誦此呪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呪法.善事速得成就。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壇法.當入曼荼羅大壇.不用事壇。 陀羅尼經云.誦此呪三七遍.即當入一切曼荼羅.所作皆成。誦呪有身印等種種印法。若作手印.誦諸呪法.易得成驗。若未曾入灌頂壇者.不得輒作一切手印。若人誦此呪.即同入壇.作印行用.不成盜法也。
  

JW Player goes here

法會記事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JW Player goes here

其他開示影片

法師於共修期間隨宜開示,內容包含日常生活與修法過程,真如精舍對此加以整理,將陸續發佈出來供養大眾!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大日如來智印:


《以大日如來智印印之》─如來智印是無相之印,以般若之智為印,則能入於實相之理,故說無相之印;又以智為印,不執一法,勘定是非真妄,故稱為智印。
若於一念頃證無生,入如來智印,即轉五智成五分法身(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等五法身),悟三密即三身。初發心時便越百六十種心,度三無數劫行,證普現色身三昧耶,即是初發心時便成正覺,此等者無相智印之謂。
佛弟子 © 2013    祈導正法住世 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