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但也有不少學佛者到臨命終時亦無把握解脫,心密三祖 元音上師知道眾生有此顧慮,特別依據藏傳的《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來開示佛法的精隨並做為人生最後的保單,此經是蓮華生大士創建的無上大法。蓮華生大士從印度來到西藏,奠定了寧瑪派(就是紅教),所以他是西藏寧瑪派的初祖,但不是西藏教的初祖,他的傳承是以心印心(佛祖都是以心印心),我這樣理解,這樣成道,別人這樣理解也這樣成道。大家成道都是一樣的,就像同一枚圖章印出的文字一樣,沒有什麼不同,這就叫以心印心。
因蓮華生大士是肉身飛升成道的,所以他把人在死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境界,看得清清楚楚。蓮華生大士慈悲我們,因為人身難得,為了使生前修法不圓滿的人,不要再錯過此生,使我們臨死的時候能有最後一次機會得度,他便把在中陰階段看到的情形以及如何得度的方法記錄下來。寫下來之後,藏在山洞裡面並沒有傳授,也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緣故呢?因為一切法的傳授都需要時間因緣。就像我們做功夫,也要時間因緣成熟才能打開本來,親證佛性。後來,蓮華生大士自己化身成羯磨洲大師,把藏在山洞裡面的這部密法拿出來流通。我們中國密宗的由來也是這樣,佛在當時把密本寫好後,藏在鐵塔裡面。後來,時間因緣成熟,才由龍母菩薩(即龍樹大勢菩薩)從鐵塔中取出來弘揚。
我等佛弟子基於上述之緣由,隨緣盡分助印與推廣此經,望在此末法時期,眾多善良有緣的行者皆蒙其利,或其參與眷屬因而種植解脫善根,於行法過程中常有一些超常識之感應,對有正知正見的行者了然於心不足為奇,並對佛法增加無比信心,至於不信者亦隨緣,如造口業者因果自負,故底下所公開實際案例中的師兄弟們,我們衷心地祝福他門福慧增長,其用意僅是爲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與認識。再者参與超渡者因每天至少持誦三次法本,將來如何面對死亡亦極有助益,可說是生亡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