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是大正氣

■ 使生活佛法化
  安祥會轉變我們全生命的氣質和人的體系-思想、行為種種偏去的個性。佛的人格是什麼?就是大博愛、大正氣、大慈悲、大智慧,這個娑婆世界-幻化世界,如果沒有智慧你就看不清,也就是沒有辦法認識真理是什麼?真理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自性。唯有湧發自性,才能知道宇宙的法則是什麼?如果從外面找是找不到的,只有從內心安祥為出發點,自然而然的無需造作、虛假,你就能擁有佛法人格化。

■ 使生活和諧化
  人有煩惱、痛苦、肉體的障礙-生病,都是想念、行為有問題。如果心生和諧、安祥,無論處於什麼情況,自然而然對外在社會產生和諧感,就有包容力。包容力愈大,安祥度愈廣。佛是大和諧,因為他肯定自己,包容一切,自然使生活幸福 美滿。一般人追求幸福,總是從學識、名利、地位、物質上的享受著手,這就是幸福嗎? 真正地幸福是心靈的完全了脫。 安祥的心靈狀態中,沒有缺少什麼,只有付出,只有客觀,只有為別人著想,是一個中道,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安貧樂道,知足常樂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 使生活平常化
  平常是安祥絕對性的本質,沒有造作、虛假,他是光明磊落,無論在什麼環境都是無執的。心中存有安祥的人,該孝順就孝順,該禮讓就禮讓,該和諧就和諧,是人的本分。六祖講直心是道場,安祥是真正的直心,是真正的平等。安祥是超越一切的神秘,安祥是一種無為的狀態,因為光明磊落而發散它的光芒,使外在的現象-惡魔、惡鬼不敢侵犯,這不是一般神秘可想像得到的,所以安祥是最不可思議、最可貴的。

■ 修行的目的是要明心見性
  要明心見性是不能懶懶散散,每個人必須找到自己的動能(願力),才能集中生命力去完成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