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人格化

《六祖壇經般若品》:
  “善知識,世人終日口念般若,不識自性般若,猶如說食不飽,口但說空,萬劫不得見性,終無有益。善知識,摩訶般若波羅蜜是梵語,此言大智慧到彼岸,此須心行,不在口念。口念心不行,如幻如化,如露如電,口念心行,則心口相應,本性是佛,離性無別佛。” ;又云:“煩惱暗宅中,常須生慧曰。邪來煩惱至,正來煩惱除。邪正俱不用,清淨至無餘。菩提本自性,起心即是妄。淨心在妄中,但正無三障。”
  吳師兄僅小學畢業,經文看沒幾本,修行完全是從生活中下手,貫徹所悟的“不合己意是當然”那句話,佛法人格化行持六年,一步一腳印,不僅家庭事業改變,因緣成熟亦得見性,開悟至今(2013)已25年,所分享的字字句句依然充滿生命力,感動人心。對於不管修什麼宗,在解脫道上都提供一條非常可貴的線索與啟發

《六祖壇經決疑品》:
  “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若覓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其功德。若修功德之人,心即不輕,常行普敬,心常輕人,吾我不斷,即自無功,自性虛妄不實,即自無德,為吾我自大,常輕一切故。善知識,念念無間是功,心行平直是德;自修性是功,自修身是德。善知識,功德須自性內見,不是布施供養之所求也,是以福德與功德別……”
《達摩血脈論》:
  “欲真會道,莫執一切法;息業養神,餘習亦盡。自然明白,不假用功。外道不會佛意,用功最多;違背聖意,終日驅驅念佛轉經,昏於神性,不免輪迴。佛是閑人,何用驅驅廣求名利,後時何用?但不見性人,讀經念佛,長學精進;六時行道,長坐不臥;廣學多聞,以為佛法。此等眾生,盡是謗佛法人。...若心有疑,決定透一切境界不過。不作最好,作了不免輪迴生死。若見性,旃陀羅亦得成佛。” ...更多
《最上乘論》:
  “三世諸佛,無量無邊,若有一人不守真心得成佛者,無有是處。故經云:「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故知「守本真心」是入道之要門也。”

  字字句句皆會歸自心,自悟自證。
  有幸求得《心中心》證體啟用之大法,但早已把“不隨念轉、不為境遷”這句話當成口頭禪的我們,能不慚愧反省、實踐《心中心十種行願》與 元音阿闍梨及諸位祖師大善知識等的諄諄教誨,以完成法的人格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