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版主的話:
  吳師兄在修行解脫道上提供一條非常可貴的線索與啟發, 修行時最好先經過一段修正想念行為、作一個正人君子、矯正偏去個性等【佛法人格化-歷事練心】的過程,將過去的錯誤所造成的漏洞修補起來,方才構成契合禪的條件。
  首先就要做一番由衷的反省、懺悔,找出自己以往的過錯,毅然改過,誓不再犯,決心做一個正人君子,就不會繼續再種惡因,而對以往的惡因所形成的惡果則要勇於承擔,這就是消除業障的必經過程。
  那麼如何反省?可以【求心安】作為標準:能心安就合乎正,不能心安就是不正。事事求心安,不再種惡因,無形中就在消業障了。
  接著,上座死心塌地修法,下座“不隨念轉、不為境遷”除習養慧,《六祖壇經》:【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若口念心不行,恰似凡人,自稱國王,只是自欺欺人,於解脫道終不可得!具體作為可依《心中心十種行願》當作想念行為的準則,如此修法才能進步於無形之中,否則再大的法也難得受用,臘月三十隨業流浪生死,大家共勉。


不合己意是當然,佛法人格化。共勉之!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