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寬裕居士

簡介:
  吳寬裕居士,1954年生於台灣台南,自幼家境清苦,小學畢業後就出來工作分攤家計。除了正常工作外,唯一的興趣就是修行,尋求人生的真諦。為人純樸、憨厚,一看就知道是一位來自鄉村的【草地郎】。後依止 耕雲導師座下學法,曾因家庭事業兩頭壓力而導致頭痛不已,在一次全神灌注下,反省思索煩惱的根源,悟出一句“不合己意是當然”後,頭痛與煩惱頓消,從此以【人生唯有付出】的理念,不知不覺中以捨的方式踏上保任除習之路,如此默默行持六年。
  後因疑情大發(1987),遂全生命、全感情投入,盤坐思維法的真實理地,颯然頓入不思議境,桶底脫落徹見本性;在這末法時期諸聖遠離,印證佛法的真實受用十分罕見下,無疑帶給大家無比的信心與希望。
  2000年起,元音老人與耕雲導師等數位大善知識先後圓寂,留下不少文字般若,及其傳法弟子繼續接引有緣眾生。其中,心中心法是以禪為體、以密為用、以淨土為歸、融三宗為一體的大法。是當今末法時代之明心見性、證成佛智、離苦得樂、解脫生死最為應機之法。
  然若未能把握要領,即使千座依然了無消息的恐大有人在。上座是助修,下座才是正行,但下座未能除習養慧,上座又未能一切放下,死心塌地地修法,口誦心不行,焉能得受用!遑論半途廢止者了. 其實有關修行要領三祖 元音老人等大善知識已開示得很清楚,但不少學人僅止於表層意識的理解,未思維消化、實踐成人格內涵,下座後缺乏 觀照 ,導致修行與生活打成兩截,不得力進而產生彈性疲乏失去信心。
  故特別邀請吳居士夫婦,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分享如何行入,如何佛法人格化,生活就是道場,佛法必須與生活打成一片,否則會脫節而產生障礙,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望勿因門戶之見而蹉跎為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