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傳承師兄見證儀式》

  
  淨明上師:今天我們在著名的塔光道場,給我們幾位修行成就,道德高尚的師父、師兄來做個見證,見證幾位成為我們印心宗的傳承師兄!




印心宗第四代傳承淨明上師


2018年7月15日 (農曆六月初三 韋馱菩薩聖誕日)
地點:海南海口塔光道場

  由印心宗第四代傳承淨明上師親自授予:
釋妙宇師父、釋本明師父、釋心崇師父、劉寒冰(心地)居士、李東方(心照)居士、黃強(心了)居士,為印心宗第五代傳承師兄!



淨明上師和釋妙宇法師




淨明上師和釋本明法師




淨明上師和釋心崇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地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照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了師兄


2018年7月21日 (農曆六月初九)
地點:海南海口金鹿古玩城師兄店和和平南

  由印心宗第四代傳承淨明上師,親自授予黃俞棉(心機)居士、於春海(心念)居士、李建軍(心峰)居士、蘇程嚴(心相)居士
,為印心宗第五代傳承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機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念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峰師兄




淨明上師和心相師兄




印心宗第四代傳承淨明上師(前排右2)
和十位印心宗第五代傳承師兄合影




  恭祝釋妙宇師父、釋本明師父、釋心崇師父、心地師兄、心了師兄、心照師兄、心機師兄、心念師兄、心峰師兄、心相師兄十位傳承師兄廣發慈悲大願,勇於承擔,荷擔如來家業。








印心宗初祖大愚阿闍黎



  大愚祖師開創的印心宗門,傳法的特點是慈悲攝受。因當初,傳法因緣在出家僧眾中不具足,故將宗門隱傳在居士中,一共傳了四脈,能夠明確知道的是兩位:王驤陸阿闍黎,釋昌定師兄。二祖王驤陸阿闍黎的特點是:嚴己厲行,定宗立門,廣播法種,妙接善引。所傳法脈有四脈:吳禮門師兄、李鐘鼎師兄、王漱文師兄、巢海容師兄,因歷經民國戰亂及文革浩劫,唯剩元音阿闍黎(李鐘鼎)這一法脈獨傳,而且枝繁葉茂。從以上歷代祖師的傳承來看,印心宗門傳承嚴謹,宗脈清明,是以代師灌頂的制度來進行傳法的,而不是以一脈相承的形式定立宗師來傳法,同時可以指定數位乃至數十位代灌頂師來進行弘法利生。“我們受元音師兄灌頂的時候,元音阿闍黎說:我是代我師父王驤陸阿闍黎給你們灌頂。這體現諸師兄的平等性智,平易近人,平等接引,同時讓諸位弟子放下師畏,敢於問法,歡喜受用。”---淨明上師





印心宗第四代傳承淨明上師



  淨明上師於1994年12月31日在海口親得元音阿闍黎灌頂;

於1996年10月8日,在海口被元音阿闍黎授予傳承印心宗各法(印心宗傳承的密法近70個);

  於1997年,元音阿闍黎親自傳授印心宗輩代訣於淨明上師,並諄諄教導:傳法不可馬虎,傳承更應嚴謹,心密的傳承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像某些宗門那樣最後只剩下個法卷傳法,更不能跟搶佔地盤一樣去壟斷佛法及佛弟子。要一心一意地如法接引指導直至印證,不能少了慈悲心及包容心,不能求出名求利養而濫傳諸法!宗脈傳承要相機親授,要清淨圓融,絕不可沽名釣譽。現在是心密傳法的初級階段,三百年後才是鼎盛時期的開始,給你立個輩代訣,我念你寫“明心見性........”你就照這個去好好地傳吧!

  時光荏苒,淨明上師不負師公元音阿闍黎囑託,二十幾年如一日,含辛茹苦,身體力行,默默培養具足慈悲攝受,能夠嚴己厲行,對學人如法指導的宗門傳承人。曾於2018年7月15日 農曆六月初三 韋馱菩薩聖誕日特別囑咐十位師兄承擔傳承,他們皆已具備獨力接引和指導大眾修行的能力以及扎實的弘法心得,同時也有自己的弘法道場。淨明上師叮嚀這十位師兄,為了保障傳法授法的嚴謹,依然需要在其指導和觀察下,繼續精進修學三年到五年印心宗系統的金剛上師成就法,再經上師印可,方可代為灌頂傳法。

  屬於密宗最高層的解脫大法,自二祖王驤陸阿闍黎定立宗門以來,二祖強調授法之責在師,“為人授法灌頂與為人說法不同,故當細察,如醫家之先識症也”;師公元音老人諄諄教誨:傳法不可馬虎……二十年如一日,祖師教言如雷貫耳,淨明上師無不如履薄冰,相機親授,妙接善引,系統地跟進學人修行,直至成就。淨明上師亦以授法的嚴謹與督導,戮力於培育下一代傳承師兄,護持傳承,悲心切切,龍天可鑒!

  祈願印心宗傳承久遠,發揚光大,祈願更多修行成就的宗門弟子承擔如來家業,弘法願行,廣渡眾生,阿彌陀佛!





印心宗傳承法卷










印心·微信交流群


  善知識貴為人天眼目,修行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善知識的引導。
如下三群,均恭請淨明(蔡奕忠)阿闍黎進群指導。
歡迎師兄們根據各自學佛、修行情況,進群交流。
1、印心助修指導群:
  群主微信號:wxid_7rzunbl7ecok22
2、印心宗打坐網路共修群:
  群主微信號:roselegend
3、佛門經典共修群:
  群主微信號:1044975970

  當然也需要有一部分人去出家,因為出家呢,他可以遠離世間的繁瑣事,去認真的修學,修學的目的就是再回到這個世間來幫大家消除掉煩惱,增長大家的智慧。所以我們也是需要這方面的導師,出家人呢就是這個導師的表現。

海口 淨明上師 蔡奕忠老師

  • 宗脈傳承 1997年12月2日,元音阿闍黎親自傳授印心宗輩代訣於淨明上師,並諄諄教導:傳法不可馬虎,傳承更應嚴謹,心密的傳承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像某些宗門那樣最後只剩下個法卷傳法,更不能跟搶佔地盤一樣去壟斷佛法及佛弟子。
  • 傳法風格 身體力行祖師遺訓,秉持當面親傳、跟進指導的傳法風格。老師灌頂時,一個一個弟子逐一灌頂,並親授每一位弟子咒文、咒語、手印以及打坐要領及其他細節;並能夠根據學人修證的不同程度,從最初的打好基礎,培養根器;到進一步明心見性,證體啟用;一直到最後的大徹大悟等不同階段,都給予系統而細緻的相應指導,傳法具有系統性和嚴謹性。
  • 五門八脈 就是我們整一部密法,它是包含五門,五門是哪五門呢?無生門,因為自性本無生嘛,自性無生滅嘛,所以叫作無生門,不生不滅就是無生門嘛;同時自性呢又是不動門,如如不動的,所以又叫不動門;同時是解脫門;第四叫真如門;第五叫淨土門;這個叫五門。五門,五門是一體的,所以整個佛教它叫五門八脈。
    八脈就是密乘傳乘的八個法脈。這八脈裡面呢,它有文殊法脈。首先我們講釋迦法脈,釋迦牟尼佛,和一些修持法要,釋迦法脈。有毗盧法脈,就是尊勝法脈,尊勝法脈就是毗盧法脈,就是大日如來的一些法系。有文殊法脈;普賢法脈;觀音法脈;彌勒法脈,也就是慈氏法脈;彌陀法脈、就淨土門嘛,彌陀法脈;還有一個密集金剛法脈,就是修護法的。它一共是八個法脈,所以我們叫五門八脈。   
    這五門八脈現在是誰在繼承呢?唯有我們印心宗在繼承!
 佛弟子 © 2004-2020   :tang.fsv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