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dolor sit

中陰身救渡行法

念誦音頻

陳寧老師

中陰身救渡行法念誦音頻

心中心道場 製作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一階段行法

01.死位中有第一明光指授

死位中有第一明光指授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二階段行法

02.死位中有第二明光指授

死位中有第二明光指授

上香設供、祈請本尊行法、念誦偈文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二階段行法

03.念誦經文

死位中有第二明光指授

念誦經文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4.第一日誦法A

法性中有指授

第一日誦法A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5.第一日誦法B,第二日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一日誦法B,第二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6.第日三、四、五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三、四、五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7.第六日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六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8.第七、八日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七、八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09.第九、十、十一、十二日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九、十、十一、十二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三階段行法

10.第十三、十四日誦法

法性中有指授

第十三、十四日誦法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1.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一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一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2.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二至九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二至九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3.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十至十二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十至十二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4.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十三至十七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十三至十七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5.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十八至二十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十八至二十
lorem ipsum dolor sit 陳寧老師

第四階段行法

16.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導示二十一至二十四

輪迴中有指授行法儀軌

導示二十一至二十四


死位中有第一明光指授:死相現前,外氣未斷→斷氣後半小時

  四大銷融--骨僵硬沉重;血凝止,心臟就要停止跳動;體變冷後又變為潮熱;氣出多入少,或有喉中作響,最後呼出長息三次,只有出氣沒有入氣,第一次出氣距離約有一肘遠,第二次約二肘遠,最後一次約四肘遠,外氣終於斷盡。 行法時,行法者要以唇附耳,聲音明朗,但不可觸及身體。
分下面三種情況,施以不同的救度:
(1)對於有修持的上根人,已經證見本性,不需要中有救度;對於臨命終時有些迷悶者,引導一下即可,反覆向亡者提示。
(2)若亡者修習過颇哇法,當死相初線一、二種時,應施以颇哇法,使其遷識往生。
(3)對於未得度的,或一般的亡者,行法者應隨時注意觀察病者,一但死相現前,就要捉住時機,引唇附耳(但不可觸及)高聲對他說:

  第一明光指授

死位中有第二明光指授:斷氣後半小時→第4天

  在亡者四日以前盡力為之多次念誦:
在法性中有時期到來之前,行法的人要反復念誦以下[1]至[7]文,使經文含義深深印入亡者的八識田中。這樣當法性中有時期種種恐怖境相到來時,亡者就能知道這都是我們的本性光明所顯現的,這樣就能從痛苦中解脫出來。

  上香設供、祈請本尊行法、念誦偈文

  念誦經文 

法性中有:斷氣後第5天→第18天

從死亡後第五日開始,直到第十八日,共二七,每日所念誦經文不同,其他行法儀軌內容都相同 (各日誦法三至七遍)
初週:寂靜部尊 (放光境相)
次週:憤怒部尊 (放光境相)

項目 說明
第一日誦法A   《04下載》
第一日誦法B,第二日誦法   《05下載》
第日三、四、五誦法   《06下載》
第六日誦法   《07下載》
第七、八日誦法   《08下載》
第九、十、十一、十二日誦法   《09下載》
第十三、十四日誦法   《10下載》

輪迴中有:斷氣後第19天→第53天

念誦導示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從第十九日到第五十三日,每天從導示一念誦到導示二十四;(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二種方法:分三次念完全部二十四個導示,即
  第一天開始念誦導示一到導示第十二為止(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二天從導示十二念誦至導示第十九  (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三天從導示十九念誦至導示二十四  (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三天念一卷。第四日又從頭順次念誦,於是三日一循環,直至輪迴中有期最後一天。 行法者根據情況,任選一種行之,但為安全起見,最好選第一種方法。)

項目 說明
導示一   《11下載》
導示二至九   《12下載》
導示十至十二   《13下載》
導示十三至十七   《14下載》
導示十八至二十   《15下載》
導示二十一至二十四   《16下載》

中有度亡時期,總共五十三天

分四個階段行法,各階段的劃分,及各階段出現的境相、行法所誦的經偈文。

注意事項
說明



《佛頂尊勝咒》

修持儀軌

【四皈依、稱念佛號】
南無古魯貝,南無布達雅,南無達爾嘛雅,南無僧嘎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南無根本上師元音阿闍黎 , 南無佛頂尊勝陀羅尼!(三遍)
【祈請文】
弟子祈請本師釋迦牟尼佛、十方三世諸佛、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根本上師元音阿闍黎慈力加被, 消除弟子(如需回向某人此處加上名字即可)業障,使我等修法順利,皈依三寶,身體健康, 災障消除,一切吉祥。(一至三遍)
【變億咒】(一遍)
嗡!三缽囉,三缽囉,比嘛納薩什,嘛哈雜哇吽!
嗡!司嘛喇,司嘛喇,比嘛納嘎什,嘛哈雜哇吽!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文】   

出聲或金剛持念誦,每次念誦1 至21 遍、或更多。
《Flash版》 

亦可誦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一遍後念誦咒文。
【補闕真言】(七遍)
嗡 都嚕都嚕 渣也穆克 娑訶
【回向發願文】
1. 弟子發願此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隨願往生其他佛國淨土),修甚深般若,不落小乘聲聞緣覺,願直登法身圓覺,成就佛果,救度眾生;
2. 回向各人所求如願。

【尊勝咒功效】:

「東土若無尊勝咒,孤魂難以脫塵埃」
■ 此呪名《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此陀羅尼八十八河沙俱胝百千諸佛同共宣說,隨喜受持,大日如來智印印之。
■ 若人須臾得聞此陀羅尼,千劫以來積造惡業重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餓鬼、畜生……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諸佛如來,一生補處菩薩,同會處生。或得豪貴最勝家生,乃至得到菩提道場最勝之處,皆由讚美此呪功德。 若人書寫此陀羅尼安高幢上,或安樓上,或安塔中。有人或見或近,其影映身,或塵落身。所有罪業皆悉消滅。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聞此陀羅尼,一經於耳,盡此一身更不復受。
■ 若人遇大惡病,聞此陀羅尼,即得永離。一切諸病,亦得消滅。以土一把,誦此陀羅尼21遍,散亡者骨上,即得生天。佛言:若人能日日誦此陀羅尼二十一遍,應消一切世間廣大供養,捨身往生極樂世界。
若常誦唸,得大涅槃,復增壽命,受勝快樂。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常與諸佛俱會一處。一切如來恆為演說微妙之義,一切世尊即授其記,身光照耀一切佛剎土。
■ 《佛頂最勝陀羅尼經》云:持此呪者,悉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
若有命短,求長壽者,或有病苦求除愈者。皆當以彼月十五日,洗浴清淨,著新潔衣。又當受持八戒齋法,然後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當獲安樂,增其壽命。所有病苦,皆得除愈,諸惡業報,悉滅無餘。
■ 《淨除業障經》云:若臨終時,念此陀羅尼者,即得往生諸佛國土。
■ 若有四生眾生,一聞是陀羅尼者,現生一期,更無他疾。諸苦惱事,不復重受苦.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中說:“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乃是百千萬億俱胝諸佛所說,于諸佛頂最尊最勝,能滅一切業障悉令清淨,能拔地獄畜生閻摩羅趣。”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不可思議,末法時期,眾生業障深重,修法障礙大,修持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消除業障的至勝法門。

【尊勝咒緣起】:

■ 三十三天善法堂的善住天子,有一天忽然聽到空中傳聲告訴他,七日福報享盡會墜入畜生道、常吃穢物不淨的食物,之後再墮入地獄中備受諸苦,經多劫以後方為人,但雖得人身,而生來沒有雙眼,容貌醜陋,諸根不具,口氣常臭,缺乏衣食,連貧窮卑微的人都會嫌棄。
■ 善住天子聽了非常害怕與惶恐,趕緊告訴帝釋,帝釋以天眼觀看果然如此,但不知道原因,於是去見釋迦牟尼佛,求佛幫助。

【慈悲源由】:

■ 釋迦牟尼佛就告訴他們,善住天子有一世為孤苦婆羅門子,母親常出外求食。一日,因母親稍晚回來,便起瞋心罵母不如畜生,等到母親回來了,他就準備進食,忽 然看見空中有一出家眾騰空飛過,心中萬分敬仰,立刻合掌頭面作禮,邀請他降臨,以食物供養請求說法 ,他也因此而出家。
■ 出家後被差作維那知事,卻因細故惡罵眾僧,所以這次供養出家眾得生天人的福報享盡,須墮入因罵母罵僧業所招的惡道。
■ 善住天子聽了十分難過,懺悔的嚎啕大哭起來,佛就安慰他,傳授他能滅一切業障,淨除三惡道苦的尊勝佛母咒,他依法持誦七日,自見一切罪報都滅了,天命增加無量,便歡喜地再去供養佛。
■ 尊勝佛母有三部經流傳於世,一部是極樂淨土長壽佛應觀世音菩薩所請而傳,另二部是釋迦牟尼佛應帝釋天及閻羅王之請分別傳授。
■ 事實上,尊勝佛母乃長壽佛為利益眾生而化現的,任何人只要向佛母祈禱或持念心咒,便不墮三惡道,能增長壽命究竟成佛。

加句靈驗《佛頂尊勝陀羅尼》記:

朝議大夫兼侍御史武徹述
《佛頂尊勝陀羅尼》。是一切如來祕密之藏,總持法門,大日如來智印。吉祥善淨,能破除一切惡道,是有大神力的陀羅尼。唐高宗儀鳳年間,佛陀波利所傳的版本,傳遍天下佛寺,受持讀誦的人很多。我在年輕時就常念持,永泰初年,自從喪妻後,更加精進用功,求出離世間之法。當時有殿中侍御史蔣那,常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有一天,我在私宅。他忽然前來說:「現在有一個究竟道,非常難遇難得。」我恭敬問他,原來是《尊勝陀羅尼》。請他背誦,文句周全廣備,咒音意旨頗為奇特,禮拜後始恭誦《佛頂尊勝陀羅尼》。據蔣那說:「是王開士傳授給他,王開士由金剛智三藏傳授。大師說:『西域之國也少有此《佛頂尊勝陀羅尼》。』」蔣那告訴我會拿梵本來,秘密傳授給我。因為一直讚歎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奇絕的事蹟,交談結束後,我未能求得此梵文本。不久蔣那受刑辭世,我常懷遺憾悔恨,但已追悔不及。每次遇到精進修行的人士,就求問《佛頂尊勝陀羅尼》,希望有萬分之一的機運得此陀羅尼。於是遇到了僧際公,果然他有此梵文本。
  開元年間,五臺山下,有一精修居士,姓王。有事遠行,離家後父亡,回來已無法見父親之面。他至心誦持《尊勝陀羅尼》數十萬遍,希望能知道父親往生所受的善惡業報,於是精進誠懇祈求,但毫無感應消息,於是打算離開五台山。忽然看見一位老人,對王居士說:「你稱念持誦很勤敏,但是文句多有脫漏,我現在傳授告示你完整本的文句。」居士拜謝而禮受,老人同時說可以持誦千遍。大約經過數日之後,有一天夜裡,忽然聽到環珮簫管的聲音,從天上傳來。此時王居士驚醒起床,看見天人數十位一起圍繞著一位天仙。天仙上前對他說:「你認得我嗎?王居士答說:『不認得。』」天仙說:「我是你父親,這些年你誦持《尊勝陀羅尼》,我得到你修福之力。但最近幾個月以來,福力比先前幾年更加倍,不知你得到何種版本,能有如此神力。我因為你的福力,成為天仙之王,可知你所持誦的《尊勝陀羅尼》,功效不可限量。」說完生天而去,王居士歡喜雀躍拜謝恭送,從此更加精進。後來到洛陽,有一位專修學人王少府,也是用波利尊勝版本,誦持累積數萬遍。忽然在夜間,夢見一位梵僧來,對少府說:「賢者念誦,可說非常精誠,可惜版本有誤,文句有短少,所以功少福薄。」王少府叩頭禮拜懇請真文,梵僧於是傳授他廣本文句,逐句親口傳授完。少府送僧出門,光景就像白天一般。回至床前,看見室中僮僕還在睡覺,忽然警覺叫起僮僕,斥責他們,已經天亮了。僮僕說:「現在才半夜。」這時亮光忽然消失,王少府自己知道見到異象,閉目誦持《尊勝陀羅尼》,清楚流暢,更加精進用功。
天寶初五臺山人王居士和王少府。都在洛陽,互不相識。有一天王少府忽然死亡,經七日後復活。城中好事的人,都來問他原由。居士王開士也一同前來拜訪,問他復活的事。王少府說:「最初我睡覺時,忽然看見二位使者來,他們追著我伴隨著我。走了數十里,到一棵大樹下,二使者休息,我也休息。忽然想到《尊勝陀羅尼》,於是我就閉上眼睛,誦二十一遍。誦完睜開眼睛一看,二位使者已經不知跑到哪裡了。不久,又來了四個人,跪著說:『仁者,您修的是什麼法?能有這樣的功德力,先前追你的那兩位使者一起升生天了。』王少府說:『我只是持誦《尊勝陀羅尼》。』四人說:『就是這《尊勝陀羅尼》的功德力啊,請為與我們持誦,救拔苦難。』王少府於是又閉上眼睛持誦二十一遍,睜開眼睛,四人又不見了。就在這個時候,空中傳來干戈盔甲的聲音。有一尊神人,穿紫服身披戈甲,儀衛侍從很多。上前跪下說:『我是五道冥司,雖然位高權重,但終究是屬於神道,希望能生天。那六個人因為您的法力,各得生天。現在請您移駕,到弟子的住處持誦《尊勝陀羅尼》,希望能霑您福力,蒙您庇蔭。於是一起來到一座陂宅,方圓幾十里,都是帶著枷鎖杻械的罪人,這裡是囚犯被綁著等待判決處罰,訊問拷打的地方。神人請王少府上高座,自己在床下。跪著諦聽。王少府閉上眼持誦,誦滿四十九遍,睜眼四處回顧,所有的人都不見了。只有斷鎖破杻弊械空枷而已。王少府驚悚,不知這些囚犯跑到哪裡了。忽然有四五人來到說:『王命你快快離開,不要再來擾亂地府,破壞我冥間。』於是驅逐王少府,讓他進入一空谷中,於是甦醒復活了。」這實在是《尊勝陀羅尼》不思議之功力。於是五臺王山人、王開士與王少府,既然都有相同的因緣,就各自拿出所持誦的版本,互相勘校文句。發現文句一樣多,就像同一個版本,於是彼此互相慶賀。王山人說:「我的版本是傳受於臺山聖公。」王少府說:「我的版本是傳受於神僧。」王開士說:「我的版本是傳受於金剛智三藏梵夾現在還保存著。」三個人都很驚訝,一起校勘這些版本,發現咒音義旨和字數一樣。這才知道眾生聽聞佛法有其時機,流傳教法也有時機,三個人讚歎《尊勝陀羅尼》是真實世間希有之法。這是金剛智三藏梵本譯出的。拿來和佛陀波利所傳版本相校勘,發現兩者文句大致相同,但比舊本(波利本)多了九句六十九字,其他都和波利本相同。僧惠琳修大藏目錄,將此陀羅尼收入藏經六百餘卷,並大略敘述武徹所寫的陀羅尼感應神驗,親自校勘。作序於卷末,當時是元和十四年己丑歲。
  前朝蔣大夫行、通事舍人張承福,和百濟僧,各自受持《尊勝陀羅尼》頗有功效。曾被黑白無常所追,就因為《尊勝陀羅尼》的威力不可思議,所以不受諸苦,同時能濟拔受苦群生。這些都有傳記,琳在成都府右經藏中得之。當時是如意二年三月二十三日。《佛頂尊勝陀羅尼》感應事。
開元二十六年冬,有洛陽張繹長史,從小孝養父母。父母去世後,沈淪在惡道。他虔心向佛,希望能報親恩,常懷濟度之心。於是入山虔修,持誦《尊勝陀羅尼》,希望能見到亡父母。得安樂處。他日夜勤苦持誦,聲聲不絕,朝暮懇誠,六年勤念,卻不曾見到父母。懷疑是咒不靈驗,於是心生退心。忽然見到一老翁,儀態容貌異於凡人,告訴他:「不是咒不靈驗,也不是你不盡心。這是因為離聖者之時遙遠,翻譯多有訛誤,咒詞脫漏,失去靈驗。」於是老人就親口傳授,要他抄錄一本,依照這個文句持誦,期滿七日,一定可以見到父母。他依照老人口訣,至心禮拜,舉頭一看老人已經不見,這才知道原來是賢聖現身。驚愕之餘,更加虔誠,完全依照老人所教的文本,專心誦持。才第六日,亡父母就來了。依然恩愛,低著頭又悲又喜,冥陽相會,親子悲愴。說:「我們墮在大地獄中。受盡諸苦,年月已久。還好藉著兒子精誠的功德力,最近生天了。現在從天界下來,和你相見。」舉止威儀和生前稍有不同,但相貌還在。詳細敘述其中因緣,就像生前之時。凡是為人孝順的子女,看到這些感應,能不留心於聖教嗎?如果只是虛妄不實,馳心散漫。縱恣六情,追逐歡樂,又有什麼益處。更何況目連尊者救母的事,詳細記載在佛經。長史至誠有這番感應靈效。後來有僧傳得誦念舍利(此句句意不明,疑為【後來有僧誦念傳得舍利】),境界很多。來到洛陽,詳細記載靈驗事。很多人都知道此事。後有好事者,請各自流傳。
  長慶三年四月中旬,前奉天縣尉馬揚秋滿,移居阪(艹+補) ,住在東城石子坊舊宅。持誦波利尊勝本已有十五年,不曾懈怠。到了艹補) 阪,經幾個月,忽然夢見一神人披著鎧甲,狀貌很奇特。告訴他:「你既然如此精心持誦《尊勝陀羅尼》,何不參訪景福寺東廊坊,那裡有位持念僧,有尊勝靈驗本,持誦此版本可以有九倍於你平日所持的功效。」神人說完。揚秋滿驚醒,汗流透衣。天一亮,便專誠參訪景福寺找尋僧人,幾天之後才相遇。僧法名義(艹+追) 。見到之後問他,這位僧人果真長久以來精心持誦此門,遠近之人都依止他。僧問:「有什麼事找我?」坐定後,說起夢中事。(艹+追)說:「太奇特了!太奇特了!我持有這個版本並沒有人知道。您今日蒙神人指示,我哪敢吝惜!」於是要弟子從書箱中取出,真實教導傳授。將回去時,揚秋滿校勘之前所持的波利本,才知道文句脫漏,便依法修行新本。他的神驗事蹟頗為奇特,同時還傳了尊勝瑜伽兩卷。才知聖教清楚明白,有其法度,不可任憑凡人之智。因此記錄下來,傳志同道合之人。

老師宣說佛頂咒的功德:

1.《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中說:“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百千萬億俱胝諸佛共同宣說的法門,是無量諸佛最為重視的,也是最為尊貴,最為殊勝的法門,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能滅除、清淨一切業障,能拯救、超拔在地獄中受苦的眾生。"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功德不可思議,處在末法時期的眾生業障深重,智慧淺陋,修法時總是遇到各種各樣的障礙。而修持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消除這些業障的最為殊勝之法門。

2. 佛陀告訴帝釋天主(釋提桓因菩薩)說:“天帝阿,有陀羅尼,名字叫做`如來佛頂尊勝',此陀羅尼能清淨一切惡道,能清淨滅除一切生死苦惱,還能清淨滅除各種地獄中眾生和傍生道眾生的痛苦,能摧破一切地獄,能超拔地獄中眾生令他們回向善道。"

3. 天帝,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如果有人僅僅是聽聞到它,此人先世所造下的一切惡業,乃至要下地獄的惡業都會被消滅無餘,因此而獲得清淨之身。不管轉生到何處,都能記憶受持而不遺忘丟失,從一個佛刹到另一個佛刹,從一方天界到另一方天界,即使把三十三天全部經歷一遍。在轉生之處都能記憶受持而不會遺忘丟失。

4. 天帝,如果有人在他生命將要結束時,能在片刻時間裏,回憶起佛頂尊勝陀羅尼,他的壽命就能延長,身口意三業得到清淨,身體的苦痛消除,隨他的福報而獲得安穩快樂的生活。一切如來都加持、護佑他,天神恒常在他身邊精心護持。他還會受人尊敬,一切惡業造成的障難都得以消除,一切菩薩都守護著他。

5. 天帝,如果有人能花費片刻時間讀誦此佛頂尊勝陀羅尼,此人所受的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將會被破壞消滅無餘。此人能隨他的意願毫無障礙地往生到 諸佛的清淨刹土,或諸天居住的天宮,或諸菩薩住持的清淨壇城。

6.這時天帝向佛陀請求說:“世尊啊,希望您為眾生宣說增益壽命的法門"。佛陀明白,天帝希望為他開示佛頂尊勝陀羅尼法門,於是就宣說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老師念誦佛頂尊勝陀尼咒語一遍)

7.佛陀告訴天帝,我將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交托給你,你要將此陀羅尼傳授給善住天子。然後你要受持讀誦思惟愛樂憶念供養,並且向南贍部洲一切眾生,廣泛地宣說此陀羅尼法門,要向一切天人宣說此陀羅尼印契,也交托給你。天帝啊,你要妥善地受持守護,不要遺忘丟失。

8.佛陀告訴天帝,如果有人因上千劫以來積累的惡業和深重的業障,將導致他忍受種種流轉生死,乃至於轉生到地獄、餓鬼、畜生、閻羅王界、阿修羅身,或者夜叉、羅刹、鬼神、布單那(布達那)、羯吒布單那(嘎達布達那)、阿波娑摩囉(阿巴斯瑪惹(音:rua));甚至要轉生到蚊虻(音:wén méng )、龜、狗、蟒蛇、各種鳥類,各種猛獸,各種蠕蟲類甚至螞蟻之身。若他能聽聞到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哪怕只有片刻時間,此人將不會再承受這種種恐怖的流轉生死之苦。
不僅如此,他還能轉生到諸佛的清淨刹土,與諸佛如來和一生補處菩薩們在一起;或者轉生到尊貴的大姓婆羅門家庭;或者轉生到高貴的刹利種性家庭;或者轉生到富貴的令人敬仰的家庭。天帝啊,此人能轉生到以上殊勝尊貴的地方,都是因為他聽聞到這佛頂尊勝陀羅尼的緣故,他轉生到的地方都會很清淨。天帝啊,甚至於能到菩提道場這樣最為殊勝的地方,也都是因為讚美此陀羅尼的功德。
天帝,此陀羅尼名為吉祥,能令一切惡道得到清淨。此佛頂尊勝陀羅尼,猶如日藏摩尼寶珠,像虛空一樣清淨無染,毫無瑕疵,光芒朗照十方,毫無障礙。如果有眾生受持此陀羅尼,就會有同樣的功德。此陀羅尼又像 閻浮檀金一樣光明、清淨、柔軟,令人樂於見到,也不會被污穢之物所染汙,如果有眾生受持此陀羅尼,也會產生同樣的功德,並以此純善清淨的功德能往生到善道。天帝,此陀羅尼所在之處,如果能書寫流通受持讀誦聽聞供養,則一切一切惡道都能得到清淨,一切地獄苦惱都能夠消滅無餘。

9.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的威神之力,極其微妙,不論怎樣宣說,都不能完全說明它的功德。如果有眾生聽聞到此神咒,它的八識心田中就已經種下了不壞的金剛種子,他將因此而獲得無量福德,並滅除像恒河沙一樣多的惡業。

《寶篋印與其他陀羅尼》

功德如下

老師:若修法有障礙可加修《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以增福德資糧,平時定課可每日恭誦3~21遍、或更多,其功德如下:

如來護念、龍天護佑:
後世若有信男信女及復我等四部弟子。發心書寫此一經典。即准書寫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所說一切經典。即過於彼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之前久植善根。即亦彼諸一切如來。加持護念猶如愛眼。亦如慈母愛護幼子。 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由如是故。九十九百千萬俱胝一切如來應正等覺。側塞無隙猶如胡麻重疊赴來。晝夜現身加持其人。 若有眾生書寫受持憶念不斷。我等麾催釋梵四王龍神八部。晝夜守護不暫捨離。
閉地獄之門:
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遶。塞地獄門開菩提路。

所求靈驗圓滿:
若佛像中窣都婆中安置此經。其像即為七寶所成靈驗應心無願不滿。 若有末世四輩弟子善男善女。為無上道盡力造塔安置神咒。所得功德說不可盡。 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旋行道。 由是功德官位榮耀不求自至。 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 怨念咒咀不厭歸本。疫癘邪氣不拔自避。 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 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供養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滅八十億生死重罪:
若有人以香華塗香華鬘衣服微妙嚴具供養此經。即於彼十方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如來之前。以天香華鬘衣服嚴具七寶所成。積如須彌盡以供養。種植善根亦復如是。 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
防止各種惡事、鬼靈干擾及寒熱諸病:
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其處不為暴風雷電霹靂所害。不為毒蛇蚖蝮毒蟲毒獸所傷。 亦無藥叉羅剎部多那毘舍。遮魑魅魍魎癲癇之怖。亦復不為一切寒熱諸病。 佛告金剛手。若人書寫此經置塔中者。是塔即為一切如來金剛藏窣堵波。亦為一切如來陀羅尼心祕密加持窣堵波。即為九十九百千俱胝如胡麻如來窣堵波。亦為一切如來佛頂佛眼窣堵波。即為一切如來神力所護。 不為師子狂象虎狼野干蜂蠆之所傷害。

【大光明咒】:


嗡 啊蒙嘎 微羅恰那 瑪哈姆得拉 瑪尼啪得瑪 界瓦拉 啪拉哇羅 達亞 吽
手印:
  左手結金剛拳;大姆指捏無名指第三節紋,三個指頭捏住大姆指,食指扣住大姆指的骨節上,這叫金剛拳。左手金剛拳,右手五指散開,放光,放大光。

【地藏王心咒】:

(1) 嗡、清、嘻惹渣吽。
(2) 嗡、不惹嘛呢、達惹、吽啪 梭哈。
我們說念《地藏經》還不如念地藏咒。地藏咒一念就等於念《地藏經》的全文。既簡單扼要,又威力無窮。

《往生廣咒》: 《Flash版1》  《Flash版2》 

南無啦得啦特啦呀呀 南無阿利呀 阿米達巴呀 達他格達呀 阿啦哈帝
三米三布達呀 大地呀他 嗡 阿米尼地 阿米尼達烏巴威
阿米尼達僧巴威 阿米尼達格利比 阿米尼達比帝 阿米尼達帝際
阿米尼達威格蘭地 阿米尼達威格蘭地 嘎米尼 阿米尼達剛剛奈 格利帝嘎尼 阿米尼達頓度比
蘇哇尼 薩爾哇 阿啦達 薩他尼 薩爾哇 嘎爾嘛 吉尼西 吉尼呀 嘎尼 梭哈
手印:彌陀印或法界定印。
備註:每日坐念 49 遍,不得隔日不念。

《慈氏咒》:

納摩啦特啦達啦呀呀 那摩阿利呀 跋羅克退 西娃啦雅 薄底薩特娃雅
嘛哈薩特娃雅 嘛哈克羅尼克雅 大地呀他 嗡 曼特利 曼特利 邁特拉
嘛拉賽 曼特拉 生啪喂 曼特路 拉啦喂 嘛哈薩馬雅 司娃哈
手印:彌陀印或法界定印。
備註:願生兜率內院,就念這個咒,與彌勒慈尊結善。每日坐念 49 遍,不得隔日不念。

《吹耳往生咒》:

南無上那 敵克巴尼 達他葛大亞 阿哈的 三糧亞嘎 三布大亞 達亞他 嗡上尼上尼上那 悉克以尼 梭哈

備註:當人臨終彌留之際,在病人旁唸此咒一遍向他耳邊吹一口氣,一直念到他斷氣後全身涼了才真走,要輕輕摸看他熱氣從哪走,走到哪了先摸他的腳,如果腳先涼就好。如果頭先涼則旁邊人念大光明咒,一人作法推他的熱氣上去,觀想自己即是不空絹索如來,用心力把他神識從頭頂上推出去,信心堅定不要疑惑,從昏迷將斷氣前後在其耳邊念吹,直到他全身涼了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