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密是印心宗的簡稱 是具有系統的傳承指導、系列的修行法門的實修實證宗門,不只是傳一個心中心法。

簡介 蔡奕忠老師 

  •    祖籍廣東汕頭,於西元1967年10月生於海南省海口市。老師善根深厚,法緣殊勝,16歲即開始修學佛法;後在知名佛刊《禪》(1991年連載)上讀到印心宗三祖元音老人的著作——《略論明心見性》,深覺殊勝,發願求學心中心法;經多方尋覓,1993年7月,於浙江宋老師處,如願求得心中心法灌頂。
       老師得法後立即起修,但幾經周折,不得真實受用。在與元音上師通信後,決定還是先修六字明打好基礎。自此,願心猛利,依照元音上師的指導如法修持,每日一座4小時,半年後又增加到每日6小時一座。如此精進修法一年左右,基礎穩固後,方才重修心中心法。
       自兩輪六印起,老師捨去一切,大願不斷,在修法過程中時常求取元音上師的指點。1994年12月31日,蔡奕忠老師於海口得元音上師心中心法灌頂,並如理如法地遵照老人的要求精進修行。在心中心法正修第80座的時候,根塵脫落、親證本來!元音上師給予蔡奕忠老師欣喜印證,並對老師說:“你的願力越大,你的成就就越大,我們心中心法的發願,能夠讓你證到大徹大悟。“此後老師更加勇猛精進,修行日益增上。
  •    1996年12月8日,元音上師於海口授予蔡奕忠老師灌頂傳法資格,並親筆寫下灌頂傳承儀軌,自此老師成為印心宗傳法上師之一。老師先後求得元音上師親傳印心宗傳承諸多法門,並於1997年開始灌頂傳法,此年9月份元音上師賦予老師印心宗輩代法名-淨明。
       1997年12月2日,元音阿闍黎親自傳授印心宗輩代訣於淨明上師,並諄諄教導:傳法不可馬虎,傳承更應嚴謹,心密的傳承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像某些宗門那樣最後只剩下個法卷傳法,更不能跟搶佔地盤一樣去壟斷佛法及佛弟子。要一心一意地如法接引指導直至印證,不能少了慈悲心及包容心,不能求出名求利養而濫傳諸法!宗脈傳承要相機親授,要清淨圓融,絕不可沽名釣譽。現在是心密傳法的初級階段,三百年後才是鼎盛時期的開始,給你立個十六字輩代訣,我念你寫“明心見性........”你就照這個去好好地傳吧!
  •    身體力行祖師遺訓,秉持當面親傳、跟進指導的傳法風格。老師灌頂時,一個一個弟子逐一灌頂,並親授每一位弟子咒文、咒語、手印以及打坐要領及其他細節;並能夠根據學人修證的不同程度,從最初的打好基礎,培養根器;到進一步明心見性,證體啟用;一直到最後的大徹大悟等不同階段,都給予系統而細緻的相應指導,傳法具有系統性和嚴謹性。
       心量廣大,依教奉行,接引學人無有宗門、師門之見。不管是哪位傳法師灌頂的弟子,只要是找到老師求法的,老師都一一接納,視同己出;對根器不同的弟子,應機施教,苦口婆心;對有緣的佛弟子,不管是初修還是老修,皆慈悲攝受,廣設方便。老師不僅在修行上指導大家,更能設身處地為弟子解決生活上的實際困難,讓弟子們能安心修法。老師講法平實幽默,方便不離究竟,提倡當面才當機。
       老師長年將自己的一幢房產提供給來自國內外的學人共修,甚至把自己的家都奉獻出來作為修行的場所;打七期間,除了給師兄們開示外,有時都是徹夜不眠護持師兄們。老師法緣甚廣,弟子眾多;尤為體恤在家弟子修法之不易,常以種種慈悲關懷,幫弟子們遣除違緣,引導大家福慧雙修。老師注重長坐實修,教導學人廣發大願;座下弟子亦大多注重實修,不務空談。為了印心宗的弘揚,老師淡泊名利、默默耕耘,辛勤傳法數十年,培養了眾多具足正信、如法修行的精進佛子!
  • 1. 1983年,16歲時開始學習佛法;
    2. 1993年7月,與張平中(現釋覺映大和尚)、蔡大勇、盧忠清(現釋傳堅比丘),一同前往浙江宋老師家求得心中心法灌頂;
    3. 1994年12月31日,於海口得元音上師心中心法灌頂;
    4. 1996年12月8日,元音上師於海口授予蔡奕忠老師傳承印心宗各法的資格,並親筆寫下灌頂傳承儀軌;
    5. 1997年9月,元音上師賦予蔡奕忠老師印心宗輩代法名——淨明;
    6. 1997年12月2日,元音上師在上海寓所傳授蔡奕忠老師印心宗傳承十六字輩代訣;
    7. 1997年12月初,元音上師在上海寓所為蔡奕忠老師開示並傳授印心宗傳承諸多法門。
  •   大愚祖師開創的印心宗門,傳法的特點是慈悲攝受。因當初,傳法因緣在出家僧眾中不具足,故將宗門隱傳在居士中,一共傳了四脈,能夠明確知道的是兩位:王驤陸阿闍黎,釋昌定上師。二祖王驤陸阿闍黎的特點是:嚴己厲行,定宗立門,廣播法種,妙接善引。所傳法脈有四脈:吳禮門上師、李鐘鼎上師、王漱文上師、巢海容上師,因歷經民國戰亂及文革浩劫,唯剩元音阿闍黎(李鐘鼎)這一法脈獨傳,而且枝繁葉茂。從以上歷代祖師的傳承來看,印心宗門傳承嚴謹,宗脈清明,是以代師灌頂的制度來進行傳法的,而不是以一脈相承的形式定立宗師來傳法,同時可以指定數位乃至數十位代灌頂師來進行弘法利生。“我們受元音上師灌頂的時候,元音阿闍黎說:我是代我師父王驤陸阿闍黎給你們灌頂。這體現諸上師的平等性智,平易近人,平等接引,同時讓諸位弟子放下師畏,敢於問法,歡喜受用。”
      時光荏苒,淨明恩師不負師公元音阿闍黎囑託,二十幾年如一日,含辛茹苦,身體力行,默默培養具足慈悲攝受,能夠嚴己厲行,對學人如法指導的宗門傳承人。現如今(2018年7月15日 農曆六月初三 韋馱菩薩聖誕日)被指定為印心宗門傳承的十位第五代傳承上師,都有獨力接引和指導大眾修行的能力以及扎實的弘法心得,同時也有自己的弘法道場,資歷優秀。據淨明上師開示,十位上師已經具備傳承資格,為了保障傳法授法的嚴謹,依然需要在其指導和觀察下,繼續精進修學三年到五年印心宗系統的金剛上師成就法,得師印可,方能代為灌頂傳法。
      屬於密宗最高層的解脫大法,自二祖王驤陸阿闍黎定立宗門以來,二祖強調授法之責在師,“為人授法灌頂與為人說法不同,故當細察,如醫家之先識症也”;師公元音老人諄諄教誨:傳法不可馬虎……二十年如一日,祖師教言如雷貫耳,淨明恩師無不如履薄冰,相機親授,妙接善引,系統地跟進學人修行,直至成就。在傳承一事,淨明阿闍黎授法的嚴謹與督導定會相續地在第五代傳承師兄身上體現,護持傳承,悲心切切,龍天可鑒!
      祈願第五代諸位傳承師兄,早日得大成就,荷擔如來家業!
      祈願印心宗傳承久遠,發揚光大,祈願更多修行成就的宗門弟子承擔起來,弘法願行,廣渡眾生,阿彌陀佛!
  •   第十三屆印心宗打七
      淨明上師開示(一)
      (2019年1月5日)
      上師:好比我們說哎呀,這六字大明咒啊、心中心法、大准提啊、藥師法,都屬於第四真如門,也叫作金剛乘第四真如門所體現出來的法。為什麼叫真如門呢?為啥又叫金剛乘真如門啊?因為這個真如門,其實啊,我們所講的金剛乘真如門啊,它既是文殊法,亦是毗盧法,同時呢又是釋迦法,這個講起來,你們可能對這個概念不太清楚,我解釋得清晰一些。
      就是我們整一部密法,它是包含五門,五門是哪五門呢?無生門,因為自性本無生嘛,自性無生滅嘛,所以叫作無生門,不生不滅就是無生門嘛;同時自性呢又是不動門,如如不動的,所以又叫不動門;同時是解脫門;第四叫真如門;第五叫淨土門;這個叫五門。五門,五門是一體的,所以整個佛教它叫五門八脈。
      八脈就是密乘傳乘的八個法脈。這八脈裡面呢,它有文殊法脈。首先我們講釋迦法脈,釋迦牟尼佛,和一些修持法要,釋迦法脈。有毗盧法脈,就是尊勝法脈,尊勝法脈就是毗盧法脈,就是大日如來的一些法系。有文殊法脈;普賢法脈;觀音法脈;彌勒法脈,也就是慈氏法脈;彌陀法脈、就淨土門嘛,彌陀法脈;還有一個密集金剛法脈,就是修護法的。它一共是八個法脈,所以我們叫五門八脈。
      這五門八脈現在是誰在繼承呢?唯有我們印心宗在繼承,我們印心宗繼承著佛法的五門八脈。而在其他宗門裡面已經消失了,甚至講都沒有人講這五門八脈,只有我們在講。那我們前面說了這個,我們的傳承,來自於釋迦牟尼佛,然後釋迦佛有兩位助手,一位叫普賢菩薩,一位叫文殊菩薩。這三位呢,也叫華嚴三聖:華嚴經,華嚴法,華嚴密。密乘,華嚴密乘,就是以華嚴三乘來作體現的,所以華嚴三乘呢,也代表著身口意三密。 釋迦佛代表的是心密,體現在意密上,都攝六根、淨念相續,六根就是心,所以叫心密。
      我們普賢菩薩呢表法叫真如,真如叫什麼?不生不滅,不動不靜,不增不減,這叫真如。所以這個普賢菩薩的表法叫一動不動,所以我們打坐要求一動不動,就跟普賢菩薩相應了,他這個代表的是身密。所以只有這個身體一動不動,才能夠稱得上叫真如,動了就不叫真如了,所以是一動不動。
      那文殊菩薩呢,是體現出語密,就我們所講的口念耳聞,最後過渡到心念耳聞,這就是語密。 所以叫作身口意三密加持我們,所以我們修起法來呢,是得到七分佛力三分自力的加持,啊。 這個就是你看我們剛才那個宗門標誌啊,我們那個五環,宗門標誌裡面就有這個。

自述修行經歷

剛開始,我打坐是看時間的,後來把這個鬧鐘藏起來,剛開始是放在枕頭底下,不行啊

評心密現況

心密的各位老師師父現在大都成了理論派,天天在各自的群裡帶頭研究理論空談佛法

宗門盛事

龍天歡喜,印心宗第五代傳承上師見證儀式,都有獨力接引和指導大眾修行的能力及扎實的弘法心得

cloud_done

略談生死

其實人死了,這個身體壞了,但是思想並沒有死,思想就跟我們做夢一樣。夢境跟我們活著

video_call

印心傳承

心密的宗脈傳承要相機親授,要清淨圓融,絕不可沽名釣譽。現在是心密傳法的初級階段

印心寶庫線上開示

佛法修持長座指導

有定力才會有相應:

問:《二祖全集》也是說,《圓覺經》和《金剛經》最相應。答:所以叫作無上相應,無相法門無上相應。這個相應的根據、根源就在定力上。有定力存在才會有相應,所以說就要培養定力。定力還有一個特點,要敢於承當。如何叫敢於承當呢?要相信自己!
Go
如何修證心中心法

定力是什麼:

定力最初就是注意力,注意力放在哪裡了?像我們持咒的時候,注意力放在咒上,這個時候我們是體會不到什麼叫聞性的,所以只能夠說注意力放在咒上。那經過了一段時間的修行之後,這個注意力明顯集中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說注意力培養出來了,開始具足了定力。
Go
春暖花开到桂林

行就是實修 解就是理論

心念耳聞拿來擱我們這個道場試一下,管不管用?我們這道場就是個磨刀石,你這個刀是什麼材料的?來這裡磨一下就知道了;所以平時說法說得天花亂墜有什麼用啊?拿到這裡擺一擺就知道了。離開了實修就沒有宗在!宗就是靠實修!宗就是傳承 
Go
如何發願

願多大,修證就多大

沒有強弱之說,我們說大願,任何一個階段都叫大願,任何一個階段這個願都能夠體現在修行上。如果說你這個願力不斷,在這個覺受上最明顯的,就是有一個向上的動力,讓我們精進不已,所以願力也是一種動力。那有好多師兄呢,願力不足...
Go
如何觀照

主動觀照 大機大用:

那砍柴是主動的,座上打坐,座下觀照他是主動的觀照,很自然的觀照,很主動的觀照,他不是被動的。剛才我們所講的那是被動的,但是被動的情況下呢,往往容易錯過,錯過什麼呢?錯過認取,錯過承當。你不認取它,你是“佛”又怎麼樣,沒有用啊。
Go
關於打坐

為什麼要打長坐:

我們打比方說,你燒這一壺開水,本來這一壺開水燒半個小時它就要開了,我們都是燒到二十分鐘停了,放下了。到了明天又燒二十分鐘,那你燒十年,這壺水它也沒有辦法燒開。因為它時間不到啊,不是說你每天都燒它,它就會開。沒有體現出打坐的作用
Go
中有得度

中有成就秘笈的兩種標準

如果是修行過的, 就念勾招法,念那個導引文,開示導引文,念完導引文之後就是十三個咒語,把它念完了就可以了 ;如果是沒有修行過的,那你還要從前面到後面呐幾十頁的東西重新念一遍,每天都要這樣子重複念,那個時間就長了,就你們所講的三個小時。
Go
印心問答

打坐頭頂氣漲、印證、放生、因痛得定

沒有強弱之說,我們說大願,任何一個階段都叫大願,任何一個階段這個願都能夠體現在修行上。如果說你這個願力不斷,在這個覺受上最明顯的,就是有一個向上的動力,讓我們精進不已,所以願力也是一種動力。那有好多師兄呢,...
Go

其他

下載區 PDF

  • get_app
    佛法修持長座指導 無相法門無上相應。這個相應的根據、根源就在定力上。
  • get_app
    印心傳承 心密的宗脈傳承要相機親授,要清淨圓融,絕不可沽名釣譽。
  • get_app
    中有得度 中有成就秘笈的兩種標準,如果是修行過的, 就念勾招法,念那個導引文
  • get_app
    印心問答 願力不斷,在這個覺受上最明顯的,就是有一個向上的動力,讓我們精進不已
  • get_app
    如何發願的系列開示 願力有多大,修證就有多大
  • get_app
    關於打坐的系列開示 我們打比方說,你燒這一壺開水,本來這一壺開水燒半個小時它就要開了
  • get_app
    如何觀照的系列開示 座上打坐,座下觀照他是主動的觀照,很自然的觀照
  • get_app
    如何修證心中心法 定力最初就是注意力,你注意力放在哪裡了?像我們持咒的時候,注意力放在咒上

修持心密,須歷經幾個關鍵步驟:

   一、正確坐姿
   二、放鬆身體
   三、手印姿勢
   四、心念耳聞
   五、微笑持咒
   六、唇舌微動
   七、持咒速度
   八、一動不動
   九、念起即覺
   十、發願不斷
  十一、粗住細住
  十二、微細流注
  十三、咒念合流
  十四、極力追頂
  十五、能所雙忘,一念不生

印心宗修學的整個過程,需要有老師做相應的系統的指導,直到大徹大悟。切忌閉門造車,盲修瞎練。

打坐首先培養的是慈悲心

   通過這個持咒,無聲之聲來持咒,首先培養的是慈悲心,為什麼呢?大家打坐的時候都很痛苦,我們要超越這個痛苦,要發大願,發慈悲大願,所以說首先培養的是慈悲心。慈悲心生起之後,這個身體自然而然它就不痛了。所以我們只要是打坐覺得腿痛、腰痛、手痛,都是慈悲心不夠。像我們手印很痛,成語裡面有一句話,叫作心狠手辣。這個手辣痛辣痛的,就是我們這個時侯是沒有慈悲心,這個心體現到手上,就是辣痛辣痛的感覺。

用微笑持咒來打通宿世心結

   所謂法喜充滿就是座上座下沒有間斷的、自然持續的自心法喜、念念輕安、一切本空的脫落境地,法修至此,法法本空,法本無法,法法亦法,即是了手。
   以微笑持咒來打通宿世心結,加快座上培養心念耳聞的形成的速度,座下培養心空不住的自然觀照,這就是無上密法體現出來的境界相應。
   所以,用微笑持咒來打通宿世心結是至關重要的,否則修行幾十年還有那麼多的貪嗔癡慢疑種子翻出來,真是笑傻江湖人。
  有一次中午去吃飯,一邊吃飯一邊問上師問題,我問上師:怎樣判斷一個人的修行是進步還是退步呢?上師回答說:喜歡打坐就是進步,不喜歡打坐那就是退步。所以後來我就經常自己提醒自己,要喜歡打坐哦。

打坐:口念耳聞->心念耳聞

   上師:(口念耳聞)這個階段一般都是翻很大的妄想,煩惱、妄想,所以要求你注意力放在咒上,要字字分明,字字清晰,要聽得聲聲入耳,用這個來制約你不要跟你的妄想跑,所以這個時候強調叫 “口念耳聞”。那一般幾個月這個過程過去了,你這個心念當中翻出來的不再是煩惱了、也不是妄想了,而是亂七八糟那些念頭啊,叫妄念紛飛呀,這個妄念紛飛呢它有停留、有住,但是它住的時間不長,不像妄想住的時間那麼長了,所以妄想的那個階段我們叫粗住,這個妄念紛飛的這個階段我們叫細住。從細住開始,這個細住呢就是口念耳聞跟心念耳聞的交接口,你有時候你念這個咒語啊稍微慢一點,妄念進來了,又會把你帶著跟妄念跑了,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把這個咒語的速度稍微加快一點,加快一點又把這個咒給拉回來了。是吧?有這麼個過程嘛,像拉鋸一樣,拉來拉去。然後,再下一個階段——微細住:妄念很多,像看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但是我們這個時候啊這個持咒的速度啊已經是加快了,我們什麼時候都在這個咒上,都在咒上。偶爾也會跟這個妄念跑,但是這個少了,不多了。這個時候已經開始進入心念耳聞了,因為我們知道咒在嘛——這就是心念耳聞了!而不是說:“哦,我這個咒是從心裏發出來的。”心在哪?心就在知道上!你的注意力在哪兒,心就在哪裏。是吧?!
好比我們說:(上師手指前方)你看,你看。
   師兄:(轉頭順著上師指的方向看過去)
   上師:看、看、看。你看——心馬上跑到那邊去了。注意力在哪兒,哪兒就是心;心就是注意力,注意力就是心!

打坐不亂動的秘訣

   一、注意力放在咒上
   我們這個第一天,大家最大的感悟,那就是忘念太多了。妄念太多了直接影響到情緒,所以第一天的打坐情緒是最不穩定的。身體上它就會表現出來,要動啊。我們師兄還是有不少人在動,我們說過了,最好是不要動,最好能夠完全把它忍下來,把注意力放在咒上。
   二、手印提高
   還有一個讓我們這個身體不去燥動、不去亂動的秘訣呢,就是手印要提高。手印提高,力量主要集中在手印上,手印會更加痛一點,但是其他地方的痛感就減少了,注意力就放到手印上去了。而恰恰這個手印痛是最能夠培養定力的,所以手印痛是我們定力的來源,就是來自於這個手印的痛,最能夠培養定力。大家手印提高之後會痛一些,這是好事。
   我們二祖說:手印痛了怎麼辦啊,當生歡喜心。因為通過手痛來培養定力是最直接的。這個手印痛,我們注意力都放在這裡了,也就是開始培養定力。隨著這個定力的提高,我們這個妄念啊,它閃爍得很快,翻得很快,這個妄念的閃爍也是我們這個定力的培養。那麼當這個妄念翻的快的時候呢,我們這個持咒的速度也跟著加快。
   三、微笑持咒
   嘴唇會微微動,動的幅度不要太大,在微動的同時要微笑持咒。掌握微笑持咒,你這一座相對來講它就輕鬆很多。從什麼地方來輕鬆呢?從情緒上,情緒上輕鬆下來了,身體它就能夠保持一動不動。

提高手印防止昏沉

   它是這樣的,你看我們結手印的時候,好多師兄把手印放到這裡來(胸口以下),手印放到這裡來,手印基本上它是不具備加持的力量,很容易昏沉。所以我平時跟大家說,手印一定要提高(胸口與下巴之間),因為這樣手印就起到加持作用。假如你打坐越是出現禪定的話,如果是旁邊的人在看你,他會發現你這個手印一直在提高,那是禪定的表現,加持力大。
   所以我說大家這個手印一定要提高,你這麼放著的話肯定是昏沉的。入定不是這樣的,你定得越深手印越高。有好多師兄說入定了都這樣,其實那不是入定是昏沉,因為我們定力是向上的,你越是定的話,手印越高,它不會是下來的。

打坐可以消業障

   打坐時手印痛,甚至還會長出水泡、血泡來,那這個就是業障稍微大一些了。特別是血泡,滿手都是血泡。這樣的師兄我見過啊,修六字大明咒,手上結的全是血泡,殺業重呀!那殺業重他要消呀,要消業障呀,通過打坐就可以消業障的,就可以把殺業消掉。他這個手血泡會破掉,破掉之後鮮血淋漓,看上去挺可怕的,好像是被刀砍過一樣,其實這都是一種消業障的表現。所以說這個身體痛也是消業障,我經常跟師兄們說,大家在打坐的時侯身體痛,我們就用不著上醫院去痛啦。上醫院去痛,你還得請人家來給你開刀,而且你還要付錢給他,同時還要感謝他。我們在家打坐痛,這個痛沒有那麼難受。雖然感覺上是很難受,實際上講起來的話,真的不如在醫院那種生不如死的痛苦,那種痛你還得去感謝人家。所以說,這個打坐痛是一種好事。我們二祖王驤陸上師在書中說:這身體痛的時侯,大家當生歡喜心。要歡喜啊,消除我一切業障,消除我一切殺業,所以要歡喜啊!

在微笑當中去調整持咒的鬆緊

   問:老師,座上持咒的這個力度自己一直在調整,感覺如果太作意的話,就抓的比較緊。太放鬆的話,妄念進來,就鬆掉了,有時候昏沉掉了。總是需要調到不松不緊,力度恰到好處。
   答:它跟你的情緒有關係。我們說打坐持咒,這速度快慢跟情緒有關係。如果是情緒一直都不穩定的話,這個速度很不好調,它跟內在的情緒有關係。最好的調試方法就是在微笑當中去調,在你微笑這個基礎上去調整你的心態,它很容易就可以調到一個適當的頻率,不緊不慢。由於這個持咒的不緊不慢,我們就能夠培養出一個不即不離、不取不捨的定力來。所以,我們所講的不即不離、不取不捨,都是在持咒的過程當中培養出來的。

座上定力的培養過程

  師兄:上師,給我們開示一下這個基礎。
     上師:噢,粗住。我們這個持咒,先要講口念耳聞。打坐先要講口念耳聞:眼睛閉上,身體不動,耳朵聽在咒上,嘴巴持咒,要用金剛持,手要結手印。剛開始這個持咒,口念耳聞,所表現出來就是心裡面的內容,心裡面的妄念很大,我們能夠把這個妄念看得很清楚。同時這個妄念呢,都帶有種種煩惱,從內心湧現出來。這些煩惱、妄想,一般呢是我們最希望解決的問題,或者說,在家庭生活、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最容易讓我們分心的事情,屬於比較大的妄想。這個大,就是迫切要去解決它,也是這種妄想導致我們的行動。
  同時這些比較粗的妄念當中,包括我們的種種追求、種種欲望、種種困惑、種種煩惱,還有身體上的種種覺受,同時還受我們這個工作、生活的環境所影響,在最初的打坐當中,首先能夠發現的是這些。那平時為什麼發現不了?平時為什麼發現不了有這個意識存在,有這個妄想存在呢?因為平時,我們的注意力分散在六識上,眼睛在執著種種事物,耳朵在聽好聽的語言和聲音,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鼻子在呼吸,嘴巴總是想吃些好吃的、可口的,同時愛說一些能夠表達自我的語言,身體隨著眼耳鼻舌以及意識的控制而擺動,這個意識當中,都是各種各樣執著的表相。所以發現不到我們內心所翻出來的各種種子。那我們通過打坐這個方法,首先是關閉掉眼睛這個心靈的視窗, 讓我們的六識都集中在口念耳聞上,由口念耳聞、綿密持咒來引導和把握這個喜歡動盪的身體。把我們內在的八識田(種智田),你可以在八識田後面打個括弧,寫上種智田,種是種子的種,智是智慧的智。 這個佛經上有,佛經上說是各種種智,所以這八識田也叫種智田。讓這個種智田當中的,讓八識田當中的各種種子翻騰而出—— 這個過程就叫翻種子
   隨著打坐的開始,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發現,各種各樣粗緻的妄念。 就是表現得很粗的,粗緻的妄念,這個叫粗住,這就叫粗住。種子翻出來了,你知道,它很粗,很粗緻,而且還一直知道下去,這個叫粗住——這是培養定力的開始,也是有了定力的表現。
   第二個叫細住。半個小時以上出現這個粗住了,細住大約在打坐一個半小時之後出現。隨著打坐時間的加長,身體會相應出現酸、麻、脹、痛各種難受的覺受。特別是我們盤著腿,結著手印,挺直著腰,都會引起種種劇烈的疼痛和不安。這時候心裡面會不安,內心會表現出劇烈的思想鬥爭,通過身體機能疼痛的表現及內心世界精神上、意識上堅定維持打坐的信念而產生激烈的碰撞,導致我們的定力提高。意識中的,這個意識中的妄念隨著定力的加強,由粗轉細,由粗緻轉為細緻。由粗緻轉變成細緻,具體的表現為妄念很多、很亂,這個時候我們相應的要把咒語及佛號放在字字分明上——聽到耳朵裡就是聲聲入耳。這個聲聲入耳、字字分明的咒語會如同一根韁繩一樣,把我們分散出去的注意力給拉回來。同時,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咒上,會讓我們身體上的疼痛感減輕,這叫作細住。細住會出現癢和動。癢是氣機運行的結果——打坐定力增強,氣機運行,身體各處微細血管膨脹導致神經末梢產生的感覺。從感覺上說,就是象有小蟲子在皮膚上爬一樣。所以說,我們打兩個小時坐,基本上一個半小時就想動了,癢了,總想動一動,撓撓癢。如果動了、撓了,就會影響我們定力的培養。

修法中期法要

  時間不到,死也不下座、只管持咒,不能跟種子跑、第一種根本──無始無明、第二種根本──無始菩提涅槃、了脫生死的兩個關鍵、印心宗的指導是系統的、單盤、雙盤和散盤、翻種子和打坐時間有關... 修法中期法要

宗門盛事,龍天歡喜

印心宗第五代傳承上師見證儀式

前往觀看

海口市

Google Map of 海口市

前往觀看

2013淨明上師重慶開示

前往觀看

評心密現況

心密的各位老師師父現在大都成了理論派,天天在各自的群裡帶頭研究理論空談佛法,都不主張打長座,說什麼理論過關不用打長座

前往觀看

承上啟下
第五代傳承上師 2018年7月指定十位為印心宗的第五代傳承師兄已經具備傳承資格,為了保障傳法授法的嚴謹,依然需要在其指導和觀察下,繼續精進修學三年到五年印心宗系統的金剛上師成就法,再經上師印可,方可代為灌頂傳法。

E-Mail表單

聯絡人

心福師兄



183-8974-4185

海南島海口市美蘭區海府路塔光菜市場31號

 佛弟子 © 2004-2020   :tang.fsv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