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齊志軍,佛教居士,1949年生,1977年畢業于河南鄭州大學物理系,後長期從事電子儀器儀錶設計開發工作,電子技術工程師。青年學佛,退休後居住北京。
1989年受心中心法灌頂。後精進打坐、觀照,並經元音阿闍黎多番錘鉗,終得首肯:空假不立中亦無,化作春泥群倫護。並付傳法灌頂資格,囑以廣弘心中心法。自此,齊志軍老師不辭辛勞,大江南北,建寺迎僧,傳法灌頂。
齊志軍老師修證甚深,接引學人卻不尚奇特境界和華麗辭藻,或是引導學人從根本下手,明見心性;或是懇切勸導學人以淨土為歸,老實修證。老師博通經藏、通宗通教,與人對答活潑灑脫、不拘一格,時而風馳電掣、當頭棒喝;
  時而和風細雨、娓娓道來。師出言吐語皆是自性胸襟中流出,無一不切中學人妄想執著的要害,盡顯禪師古風!
元音阿闍黎曾在信中感慨讚歎:“雖然我們相隔很遠,但卻心心相印,無絲毫隔閡”、“你於佛法能融會貫通,實堪欣慰。將來荷擔如來家業者,豈即吾子志軍乎!”
元音阿闍黎晚年在整理《佛法修證心要》時,把《心經訣隱》書稿寄與老師,邀請作序。
宗教文化出版社先後出版發行了齊志軍的 《鋸解秤砣》、《心壇擷英》。
2003年開始,齊志軍老師受本站邀請,以“Lvm”為網名在論壇指導後學。              
齊志軍老師         

老師修證甚深,接引學人卻不尚奇特境界和華麗辭藻,或是引導學人從根本下手,明見心性;或是懇切勸導學人以淨土為歸,老實修證。老師博通經藏、通宗通教,與人對答活潑灑脫、不拘一格,時而風馳電掣、當頭棒喝;時而和風細雨、娓娓道來。師出言吐語皆是自性胸襟中流出,無一不切中學人妄想執著的要害,盡顯禪師古風!      

1.法報化三身
2.開悟與印證
3.不落兩頭
4.打座觀照與念佛生西.
5.明心見性與了生死
6.千座後改修別法
7.《楞伽經》真義
8.自然科學與龍王佈雨
9.婆須蜜多菩薩
10.生公說法頑石點頭
11.關於「帶業往生」
12.方便法與究竟義
13.打座入定與脫開見性
14.意生身
1.破瓦法
2.機鋒禪語
3.狗子無佛性
4.出離心與菩提心
5.六字明與佛法心中心
6.彌勒菩薩兜率淨土
7.加法減法都是戲論
8.預測與改變命運
9.天台止觀
10.法報化三身
11.《楞嚴經》五十種陰魔
12.盜法與金剛地獄
13.十地菩薩
14.捨身飼虎割肉餵鷹
1.色身與修法
2.脫開與見性
3.心密對機的眾生
4.閉關
5.正像末法與五個五百年
6.千座與斷座
7.共業與別業
8.觀照與除習
9.世間因果與出世間因果
10.打七與千座
11.慈氏咒
12.女士修法
13.見性成佛與往生淨土
14.中陰與超渡
1.何謂“妄想顛倒”
2.諸佛講法應病與藥
3.心中心與大隨求
4.十地與三關
5.禪淨密與佛法心中心
6.身心世界化空
7.打座持咒與入定
8.開悟與印證
9.千座、加座與斷座
10.兩種除習方法
11.空則自定
12.證成虹身與肉身不壞
13.無相無我根本義
1.見性與保任
2.禪宗、淨土與心密
3.七能三不能
4.修心不修腿
5.灌頂修法初機入門
6.諸佛淨土同異辯析
7.關於神通
8.六字明與佛法心中心
9.自性遠離建立與誹謗
10.千座與見性

感謝大陸印心精舍心密弟子金洲師兄們發心製作:
錄音剪輯:李芹。
文字整理:李麗枝、宋珂君、胡晨、霍文軍、孟雪梅。
字幕製作:李麗枝、弘穎、胡晨、晉文廣、演心。
編輯校對:李麗枝、孟建橋、趙長清、孟雪梅、李紹波、譚燕秀、霍文軍、高峻、胡晨、弘穎。
製作發行:陶宇紅、高峻。
封面設計:李冬。
技術指導:李紹波。
稿件審核:宋珂君。
 心壇擷英  
元音老人圓寂後不久,齊志軍老師被眾多師兄邀請主持“佛法心中心論壇”。從此齊志軍老師就在網路上撒播智慧的種子。其後不知多少人從網路上得到了佛法的滋潤。
7年多過去了,再看當時的舊貼,裏面仍舊放射著耀眼的光芒!印心精舍對此加以整理,將陸續發佈出來供養大眾!
此乃心密 齊志軍老師在網路論壇中同學們 在修行上提問,所作的精闢開示!

  心壇擷英(問答集):
上卷:佛法認識篇
一、佛法常識: (一)佛法與人生、 (二)佛法與社會、 (三)佛法與科學、 (四)名詞解釋、 (五)其他問題
二、佛經學習: (一)《心經》、 (二)《金剛經》、 (三)《圓覺經》、 (四)《壇經》、 (五)《楞嚴經》、 (六)《佛心經品亦通大隨求陀羅尼》
  三、佛家宗派: (一)禪宗、 (二)密宗、 (三)淨土宗、 (四)唯識宗、 (五)天臺宗、 (六)律宗、 (七)華嚴宗
中卷:佛法修行篇
一、信:正信
二、願:發大乘願
三、行:勤修六度: (一)佛戒、 (三)忍辱、 (四)精進、 (五)禪定、 (六)般若
下卷:修學心密篇
一、認識印心宗——心中心密法
二、初修心密六字明
三、學觀照: (一)座下觀照是正行、 (二)觀照方法、 (三)別誤解觀照、 (四)心密觀照三步曲
四、修學心中心法: (一)灌頂、 (二)助行:座上打坐、 (三)正行:座下觀照、 (四)明心見性、 (五)保任、 (六)妙用。
附:lvm老師回復5位學人的郵件
  鋸解秤砣    序
  當年世尊在菩提樹下一覺頓開,三歎奇哉,悲憫衆生因顛倒妄想而迷卻本來如來智慧徳相,世尊乃大興慈悲,不辭東奔西走,說法四十九載,開一代時教,橫說縱說,無非要使衆生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啓發衆生覺悟本來是佛,本來自在解脫,也就是令衆生親證如來藏妙真如性。
  歷經靈山拈花,迦葉微笑,大教東漸,祖師西來,禪宗——佛法的無上心印,籍由東方震旦的大乘氣象而生根發芽、發揚光大。從此以後,天下佛子,終能得叩少室之窟;海內衲僧,畢竟長飲曹溪之乳。心心相印,燈燈相傳,果葉扶疏,演成五宗七派,蔚爲壯觀。禪宗,這一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法海奇葩,得以在中華沃土遍地綻放!
  正如想要渡海尋寶,必先假借舟船槳楫的方便。諸佛子欲摧伏無明生死敵怨,乃至成就無上菩提,亦當以金剛般若爲利器,以大悲爲鎧甲,以大願爲坐騎,以直心爲旌幟,以無我爲號角,方可致勝。古往今來,無數的先賢尊宿、禪師大德,不惜性命,不顧安樂,或臥薪嘗膽、奮力參究,或老婆心切、赤忱爲人,或壁立千仞,或循循善誘,留下了無數彌足珍貴的教言和膾炙人口的公案。林林總總,終成宗門之武庫、法海之指南,使後進學子在修學的過程中,依之提撕,端正知見,明辨曲直,策進禪關,最終登堂入室,歸家穩坐,得大安樂。
    所謂“宗門武庫”者——宗,就是衆生本具的佛性,就是在聖不增、在凡不減的妙明真心,就是佛之心印,就是禪宗之自謂;門,是學人悟入佛之知見的由徑,是師徳開示本地風光的棒喝交馳,是石火電光刹那擒來的妙悟,是本地風光不假理入的無門之門,是應機施教隨緣接引的普遍之門;武,是因緣湊合、涵蓋相投時的全體大用,是徳山棒,是雲門餅,是臨濟喝,是趙州茶,是金剛王寶劍,是達摩肩上截斷古今的鐵杖,是靈山會上至今猶香的拈花指;庫,是大自在、大歇息人的應機三昧,是無礙大悲陀羅尼的赤裸流露,是虛空藏中無盡藏。
  說到這,一位師兄呵呵笑起來:看你講的天花亂墜,可惜不過都是知解的文章,揣度的話語,以我視之,卻不然——宗是晃魂幡,門是路頭語,武是傷鋒犯手後的創口帖,庫是劃地爲牢的尿床漢!此事且置,我來問你,豈不聞經中道:“王庫中無如是刀。”那麽,如何是你宗門武庫中的金剛王寶劍?
  余聞之不禁大笑:此劍有名無實久矣,何以故?見不見見,見者皆喪,不信?
  看劍!
  哈哈!莫錯會,定目佇機,舟已遠矣。
  珍重! 南通學子 善財  2002年10月
 碧岩錄  
碧岩集者,圜悟大師之所述也。其大弟子大慧禪師,乃焚棄其書。世間種種法皆忌執著,釋子所歸敬莫如佛,猶有時而罵之,蓋有我而無彼,由我而不由彼也。舍己徇物,必至於失己。夫心與道一,道與萬物一,充滿太虛,何適而非道?第常人觀之,能見其所見,而不見其所不見,求之於人,而人語之,如東坡日喻之說,往復推測,愈遠愈失。自吾夫子體道,猶欲無言,而況佛氏為出世間法,而可文字言語而求之哉。雖然亦有不可廢者,智者少而愚者多,已學者少未學者多。大藏經五千餘卷,盡為未來世設。茍可以忘言,釋迦老子便當閉口,何至如是叨叨。天下之理,固有不離尋常之中,而超出於尋常之表。雖若易知,而實未易知者,不求之於人,則終身不可得。古者名世之人,非千人之英,則萬人之傑也。太阿
  之劍,天下之利劍也。登山則戮虎豹,入水則剸蛟龍。人之知之,盡於是已。然古人有善用之者,乘城而戰,順風而揮之,三軍為之大敗,流血赭乎千里。是豈可以一己之所能,而盡疑之哉。自吾聞有是書,求之甚至,嵎中張氏,始更刻木,來謀於予,遂贊而成之,且為題其首。
大德九年歲乙巳三月吉日。
玉岑休休居士聊城周馳書于錢唐觀橋寓舍。
 2005年7月傳法灌頂開示  
 齊志軍老師打七開示  
 關於修行人病痛的開示  
2005年7月台灣多位同學到北京請齊老師傳法灌頂時,同學們問了許多問題,齊老師當場開示,抽釘拔栔,令眾人脫卸知見,受益良多!
元音老人圓寂後不久,齊志軍老師被眾多師兄邀請主持“佛法心中心論壇”。從此齊志軍老師就在網路上撒播智慧的種子。其後不知多少人從網路上得到了佛法的滋潤。
  7年多過去了,再看當時的舊貼,裏面仍舊放射著耀眼的光芒!印心精舍對此加以整理,將陸續發佈出來供養大眾!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一部分

1.法報化三身 2.開悟與印證 3.不落兩頭 4.打座觀照與念佛生西. 5.明心見性與了生死 6.千座後改修別法 7.《楞伽經》真義 8.自然科學與龍王佈雨 9.婆須蜜多菩薩 10.生公說法頑石點頭 11.關於「帶業往生」 12.方便法與究竟義 13.打座入定與脫開見性 14.意生身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二部分

1.破瓦法 2.機鋒禪語 3.狗子無佛性 4.出離心與菩提心 5.六字明與佛法心中心 6.彌勒菩薩兜率淨土 7.加法減法都是戲論 8.預測與改變命運 9.天台止觀 10.法報化三身 11.《楞嚴經》五十種陰魔 12.盜法與金剛地獄 13.十地菩薩 14.捨身飼虎割肉餵鷹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三部分

1.色身與修法 2.脫開與見性 3.心密對機的眾生 4.閉關 5.正像末法與五個五百年 6.千座與斷座 7.共業與別業 8.觀照與除習 9.世間因果與出世間因果 10.打七與千座 11.慈氏咒 12.女士修法 13.見性成佛與往生淨土 14.中陰與超渡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四部分

1.修法與色身 2.精神與物質 3.接印持咒與灌頂修法 4.世間因果與出世間因果 5.什麼是佛 6.如法修滿千座 7.中有救渡 8.《地藏經》 9.不昧因果與改變命運 10.神通妙用與救渡眾生 11.一念三千 12.現代婚姻困局與解脫道 13.明心見性與大徹大悟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五部分

1.何謂“妄想顛倒” 2.諸佛講法應病與藥 3.心中心與大隨求 4.十地與三關 5.禪淨密與佛法心中心 6.身心世界化空 7.打座持咒與入定 8.開悟與印證 9.千座、加座與斷座 10.兩種除習方法 11.空則自定 12.證成虹身與肉身不壞 13.無相無我根本義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六部分

1.見性與保任 2.禪宗、淨土與心密 3.七能三不能 4.修心不修腿 5.灌頂修法初機入門 6.諸佛淨土同異辯析 7.關於神通 8.六字明與佛法心中心 9.自性遠離建立與誹謗 10.千座與見性

JW Player goes here

2010年北京居士林 打七開示 第七部分

1.出離心與菩提心 2.佛法的究竟義 3.《佛說四十二章經》 4.事俗諦與勝義諦 5.四禪八定宇解脫道 6.心中心與大圓滿 7.關於自在往生 8.如來藏妙真如性 9.打坐時妄念紛飛 10.兜率內院與西方淨土 11.兩種一闡提 12.禪宗、淨土與佛法心中心 13.如何安住本來

JW Player goes here

其他開示影片

1.2005年7月傳法灌頂開示 2.齊志軍老師 專訪 3.深圳開示 4.元音古寺開示
PS: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首頁 |  歷代祖師 |  心中心法 |  中有救度 |  佛法精髓 |  線上資源
心密弟子 © 2011    祈導正法住世 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