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四階段行法--輪迴中有時期
從亡者斷氣後第十九天開始,到第五十三天,為輪迴中有時期,念誦導示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從第十九日到第五十三日,每天從導示一念送到導示二十四;(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二種方法:分三次念完全部二十四個導示,即
  第一天開始念誦導示一到導示第十二為止(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二天從導示十二念誦至導示第十九(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第三天從導示十九念誦至導示二十四(反覆念誦三至七遍)。
  三天念一卷。第四日又從頭順次念誦,於是三日一循環,直至輪迴中有期最後一天。
行法者根據情況,任選一種行之,但為安全起見,最好選第一種方法。

上香設供--供養三寶,並祈請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加被行法。
祈請本遵行法--至誠恭敬觀想流傳此法的蓮花生大士或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是我的本尊,現正在面前說法,我隨之念誦以下四種偈文:(各念三至七遍)
(以下四段偈文,要在供壇場之後,行法者根據時間長短念誦三至七遍。以後每天行法就不須再念。此法實施至最後仍須念誦三遍。)
啟請諸佛菩薩加被
內容

輪迴中有時期--導示 1~12
從亡者斷氣後第十九天開始,到第五十三天:
導示
念誦內容

輪迴中有時期--導示 12~19
從亡者斷氣後第十九天開始,到第五十三天:
導示
念誦內容

輪迴中有時期--導示 19~24
從亡者斷氣後第十九天開始,到第五十三天:
導示
念誦內容

超度咒
持咒--每咒誦3-7遍,雙手合十,依次念誦:
超度咒
咒文
手印 & 備註

  • 公公往生解脫實錄

  • 往生當日,公公斷氣時,因喘氣關係嘴巴開開,來探望親友見到嘴巴大大張著的遺容擬用手將公公下唇往上推或建議用銀紙放在下唇往上靠,但接被弟子婉拒(因他正四大分散,痛苦異常,如果動他,怕他起瞋恨心,墮入惡道),隨即用往生被從臉到腳蓋住,弟子與小姑輪流持續不斷用大光明咒,結印修法.....了解更多
  • 心密弟子:蓮明     地區:高雄
  • 學生車禍超渡往生

  • 學生高三剛考完畢業考,卻不幸機車雙戴發生車禍,因戴西瓜皮帽未能保護整箇後腦,結果後腦著地,身體器官引發衰竭,於急救數日無效後,放棄治療送回自家準備後事,當時老師與全班同學及時趕到,只見拔管後,該生眼淚立刻流下,此時老師與全班同學即刻助念六字大明咒.....了解更多
  • 心密弟子:yyyyy     地區:高雄
諾那金剛乘弟子壽固金剛孫景風居士 開示
注意事項
說明
中有成就秘笈---元音老人 開示
  「相傳在西藏密部中,有不修而成佛的法門兩種:一種是遷識往生的頗哇法;另一種即本法。」。不修就可以成佛,那該多好!大家都想得到這樣的法。不修真能成佛嗎?其實不行啊!關於「頗哇法」我們前面講過,所謂不修是不需要修禪觀,但還是要修觀想的。而這本《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雖如本經所說:「此法為不需要修習禪觀見法即得解脫之甚深教授。」。但我們熟悉本法的內容,時時刻刻不忘記,也等於是修啊!所以大家不要貪便宜。

  這部法是蓮華生大士創建的西藏寧瑪派無上密中密的大法。寧瑪派的法很多,有證體的,有起用的。而這部法不是轉彎抹角間接的法,是可以直接成道的至高無上的大法。比如,我們現在要修密法,首先讓你磕十萬八千個大頭,念十萬八千遍「四皈依」,念十萬八千遍「百字明」,供十萬八千遍曼達等。修完這些法就需要十幾年。然後再修初步的觀想法,再修相應法。相應法又分很多種,都是轉彎抹角的,不像這部法立即就能成就。現在大家能聽到這部密法真是非常幸運。

二祖 仁知祖師 開示
  先由地壞,次入水敗,再次火滅,再次風散,略述如後。此非臆造,乃廿載前修藏密時得師傳者,謹公諸同參焉。
  (一)凡有修持人,必預有感覺,或夢失其首,或夢倒騎驢馬,或諸惡夢,自有所感。或有病時,心忽散蕩失寄,或忽見佛菩薩示像,或夢他世界招致,又或病時自覺不支,乃以兩手掩兩耳,一開一合,耳無翁隆聲者,亦不久離世之兆也。但多疑之人,聞餘所說,時存幻想,因而成夢,則非死兆。因此自誤,非餘之咎也。慎之慎之。
  (二)垂死時四大分離,有內相外相之表現。
  子、地滅入水時。(外相)四肢笨重如山,舌卷口鈍,千言萬語不能說。(內相)如波隨風動,飄忽無定,又如草受風之狀。
  丑、水滅入火時。(外相)舌尖乾燥。喉口生煙,兩顴發赤。(內相)如火中之煙。
  寅、火滅入風時。(外相)四肢漸冷,身感無力。(內相)如燈光一豆,飄來飄去。
  卯、風滅入心時。(外相)呼吸有出無入。(內相)如一燈稍有微光,定而不動。
  辰、修心人至此時,則見此燈,變成月輪,無始業種,皆悉現前,是名為見,見即是業力,如平時有修持已見性人,即能以慧照力,隨照隨空,自轉月輪成日輪,紅光洞明(又即迴光返照之時)。更再慧照其空,則剎那之間,此光明變成黑暗,是名曰滅。滅之既久(此時即離此接彼之時)。漸漸曙光發生,如天甫明,漸如日出,漸如中天正午,光明大開矣。此指剎那即生天或其他佛土者。其有不修行者,每屆命終時,由風入心之微光,無有變月輪之主宰,遂隨業力以漂流,生死遂無了期也。
  巳、按明心見性者,臨終於風滅入心時,即如神遊世界,了無罣礙,不必再有此過程。總之一切是幻,切勿再求前述各境,萬一不能,反增疑惑,則受害矣。一切境現前,無論善惡,都知是幻,即佛來接引,亦極平淡,視為當然,一有貪得,即起魔見,以貪得即頓生熱惱,非清涼地也。


      首頁 |  歷代祖師 |  心中心法 |  中有救度 |  佛法精髓 |  線上資源

      心密弟子 © 2011    祈導正法住世 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