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寧老師
    心密第四代傳人

  •   悟宗法師(陳寧老師),1964年10月生於廣東省茂名市,大學畢業後任職於大型央企,由於工作出色及精通外語曾被外派至德國、香港等地工作多年。然而空華歲月,瞬息萬變,常感嘆人類對宇宙人生真相所知甚少,飽受煩惱痛苦而無所依怙。90年代開始學佛,茹素念佛,誦經打坐。1996年有幸拜于一代大德元音老人門下修習心中心法,深得法益,發現佛法博大精深,是能令眾生解脫煩惱生死的良藥,遂發願畢生乃至生生世世盡弘揚佛法,喚醒夢中的眾生。行菩薩道造福社會。… 《更多》《心中心道場網站》

     更多簡介

    承上...
      1998年起遵師命代師弘法,為佛宣揚,願力宏深,建寺安僧,弘法利生,造福社會,經常受各地學人邀請講經弘法,深得教內外人士的讚譽和尊敬。

      2003年始,陳寧老師應十方之請,率眾於廣東省博羅縣天堂山,修復一座始建於唐代的古剎-元音古寺,以"真修實證、了生脫死、弘法利生、造福社會"違建寺宗旨。立志為大眾建造一座集聞思實修、講經弘法、慈善救助、文化交流、參學訪問、佛教藝術等為一體的現代佛教寺院。古寺位於國家一級森林公園象頭山下,與馳名海內的羅浮山毗鄰,曾有"萬家田"之美譽,但幾經興衰,至上世紀末只剩橫垣殘跡。

      得道多助,古寺自修復以來,受到了政府有關部門和十方善信的鼎力支持,進展順利,歷經十年,先後建成具有仿唐風格的玉佛殿、彌勒殿、觀音殿、山門、元音塔、明心樓、慧心樓等。如今殿宇巍峨,佛像精美,環境幽雅,已初具寺院運作的各項功能。

      修復的元音古寺致力於培養愛國愛教、學修並重、有般若正見,持戒精嚴,造福社會的優秀佛教人才。陳寧老師在繁忙的建寺工作中不辭辛苦,經常與眾講經說法,組織禪修、打七等實修活動,與常住大眾一起以"普賢行願品"與"六度"為行為準則,生活簡樸,禪勞並舉,在生活中修行,落實佛陀教誨。舉辦供天、放生、蒙山施食、盂蘭盆等法會,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迎請諸方高僧大德來寺隨方宣講,為大眾樹立正知正見,覺悟人生,回報社會。並注重與高校、企業管理者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團體機構進行交流,以禪修體驗為契機,推動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

      每年均有來自全國各地(包括香港、台灣)及海外學子來寺參學訪問。2006年4月,陳寧老師做為大型國際歷史文化交流活動"重走唐僧西行之路"組委會主要成員,積極參與並推動了活動的圓滿完成。

      古寺以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優良道風,已連續七年榮獲省民宗委授與的"廣東省模範宗教活動場所"稱號,榮獲"全國創建和諧寺規教堂活動達標場所"和省佛協授與的"模範寺院"等光榮稱號。並多次被市、縣授與"文明宗教活動場所"和"先進宗教活動場所"稱號。

      多年來陳寧老師住持正法,弘楊聖教,以其誠敬堅毅、樸實清明的崇高品德,感化了眾多學人與信眾,倘若沒有堅實的信仰和心地功夫做基礎,那是斷然不可能做到的。"弘法利生佛子行,造福社會無盡願",正是陳寧老師悲心切願的真實寫照。

     修復元音古寺的緣起和宗旨

    陳老師自述:
      說到修復元音古寺,那就要從心中心法談起了。心中心法是以禪為體、以密為用、以淨土為歸的殊勝法門,它的本質是禪,心中心法六印一咒,仗佛菩薩和祖師的加持,能使學人發起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提心,又具足消障治病、得定開智慧、降魔、通達經論、增福等妙用,還有種種啟用法門,是末法眾生脫離生死輪回最為契理契機的法門之一。如法修持,能迅速打開本來,見性後,則完全按禪宗的方法保任,綿密觀照、勤除習氣、廣度有緣,以破重關和牢關。學人如果擔心不能即生成就,平時還可以加念阿彌陀佛往生廣咒或慈氏咒,作為往生西方淨土或兜率淨土的保險。

      我自己修行心中心法,確實感到是得到真實受用,最重要是對生命的真相不再有疑惑,對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心裏很踏實。其實人生最大的苦是不瞭解自己,對生命的終極意義更是知道得很少,佛當年在菩提樹下悟道後,說:奇哉,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顛倒而不能證得。現在世界紛爭不斷,災難頻生,雖然科學技術和物質經濟都很發達,但人們的心往往很難得到真正的安寧,因為都是向外追求,不知道自己本來是佛,一切具足。

      我修法後得到受用了,飲水思源、感恩圖報,也希望更多有緣的人來修行佛法,離苦得樂,同出六道輪回。但有感現代人難以找到一個可以一門深入精進辦道、克期取證的清淨場所,特別是2002年,我在山東元音寺組織打禪七,當時有將近兩百人參加,各地還有不少人想來,但由於場地的限制,沒地方安排了。可見雖然是末法時代,但志在了生脫死的還是大有人在。

      於是我與大家一起發心在南方再修建一座專修心中心的道場,因為不同道場、不同法門修行的方法不一樣,規矩有所不同,這也像唐朝禪宗傳入中國時,一開始參禪的人往往居住在山洞或寄住在律宗的寺院,修行起來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後來到了道信大師,才建立禪宗的寺院供大眾修行。六祖之後,馬祖道一大師和百丈禪師創立叢林制度,禪宗大行天下,五宗七家,人才輩出,佛教盛極一時。

      2003年,我們有緣來到惠州市博羅縣天堂山,看到這個地方山環水繞,風景幽雅,遠離鬧市,又是唐朝已有的古寺,加上當地政府也很支持,就決定在這裏修復古寺。古寺原來名叫玄德古寺,為了避免與鄰近一寺院同名,也為了紀念元音上師,今年3月,經政府宗教部門批准,正式改名為元音古寺。

    修復元音古寺,我們的宗旨是要為大家提供一個真修實證、了生脫死、弘法利生、造福社會的道場。心中心法的修行,要求每天要打坐兩個小時以上,下座還要綿密觀照。因為現代人根基不如以前,障重慧淺,不好好打坐很難降伏身心煩惱,更不用說證道了生死,利益眾生了。因此元音古寺每年都組織打禪七,隨著修復工作的順利展開,我們有了專門的禪堂,打七的規模從最初的幾個人增加到今年初的50多人。我們現在正在修建一棟可供一百多人禪修的明心樓,預計年底落成,今後六至七年,還將修建五棟以上的禪堂,到時總共可以容納1000多人禪修。

      為了更好地弘揚佛陀無我利他,慈悲濟世的精神,同時弘揚包括古建築、雕塑、繪畫等藝術在內的優秀傳統文化,也給廣大信眾提供廣種福田的機會,我們按照傳統寺院建築規制,用仿唐風格設計修復各殿堂,今年全木結構的彌勒殿將落成開光,2007年將修建元音塔,2008年修復大雄寶殿。有緣的話我們希望將來能夠在北方也修復一座寺院,以滿足廣大心中心學人修法的需求。

      我們將致力於培養佛教優秀人才,特別是培養持戒精嚴、有修證、有願力的僧才,建立適合心中心法修持特點的道場,來教化大眾,回報社會。相信在諸佛菩薩和祖師的加被下,在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們“重修古寺弘聖教,再振禪風度有情”的願望也一定會實現。 (本文根據2006年11月訪談整理)

      陳寧老師訪談(2006年11月訪談整理)

    訪者:陳老師您好,我們知道現在教界很多大德對心中心法很讚歎,很多學人修習心中心都得到了真實的受用,聽說元音古寺正在製作一部名為《元音老人與與心中心法》的記錄片,我們都期望能早日看到,同沾法喜,請您談談製作這部記錄片的緣起。
      
    陳老師: 2000年元音上師圓寂後,法體在普陀山荼毗,荼毗時出現很多瑞相,正如淨慧法師所說:元音老人末後一著,就是放光動地!我們元音上師圓寂時坐脫立亡,那種於生死間來去自如的禪者風範,以及數以萬計的舍利證明了元音上師是當代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大成就者。
      但是,社會上還是有一些人,由於種種原因,誹謗元音上師和心中心法。這種情況就像當年禪宗從印度傳到中國來,有人誹謗達摩祖師和禪宗一樣,當時甚至有人給達摩祖師下了好幾次毒藥。但歷史證明,禪宗在佛教史上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我們為了避免這些人由於不瞭解情況而誹謗元音上師和心中心法,造無邊口業,誤導別人修行,斷人慧命,就組織採訪了教界的一些大德,並製作成《大德談心中心》的專輯。在採訪過程中,教界多位大德給予了很大的支持,使我們深深體會到真正對佛法通達的人,特別是有修證的大德,對元音老人和心中心法都是充分肯定和讚歎有加的,他們的清淨法眼證明了心中心法的殊勝和元音上師的證量。
       我們把部分採訪內容放到網站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受到廣泛的歡迎,使很多人對正法生起了正信,所以我們確實很感激這些大德對正法的護持!
       同時我們還採訪了多位心中心同修,錄成《緬懷恩師》的專輯,訪談的內容表達了出家、在家四眾弟子發自肺腑對元音上師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懷念。因為他們時時都感蒙上師不可思議的慈悲加持,通過如法修行後在體證生命真諦、解除人生身心痛苦煩惱所得的受用,是每一位弟子都能親身感受到的,正如達照法師說:元音上師是我們的法身父母,上師的大恩德,也像永嘉禪師所說的:粉身碎骨未足酬,一句了然超百億。 為了使大家更全面瞭解元音老人和心中心法,我們在《大德談心中心》和《緬懷恩師》訪談的基礎上,結合元音老人開示法要以及心中心法的淵源和現在的弘傳情況,製作了這部名為《元音老人與心中心法》的記錄片,由淨慧老和尚題詞。希望更多的人能借此因緣樹立正知正見,如法修行,解脫生死煩惱,併發大弘誓願,救度眾生,造福社會。 
       (本文根據2006年11月訪談整理)

      台灣傳法灌頂

      早期台灣求法道友,皆得親自到廣州求老師灌頂,但求法者眾,未必人人條件具足,總是有不少人因無法灌頂而有錯失修法之憾。

    台灣楊師兄、詹師姐與多位道友常祈請老師能來台灌頂,後因緣成熟,老師自2006年起,每年皆來台一次,給台灣道友極大方便求法。老師發大心,建立心中心道場及到大陸各地護持道場與弘揚心中心法,不遺餘力,十分忙碌。

    但總不忘台灣同學求法與修學狀況,每次來台皆根據當時情形苦口婆心地隨宜開示,老師為人謙和敦厚,淡薄名利,公暇之餘殫精竭慮護持佛法,建立心中心道場,悲願宏大,猶如13億顆玻璃中極少數幾顆閃亮的鑽石。老師行持嚴謹平實,不好華麗玄妙言詞,重腳踏實地,有多位道友曾表示與師相處一兩天後妄念消融數日,乃難遇之真修實證的大善知識。

      大陸過去30多年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快,信仰佛教的人亦隨之增多,老師竭盡所能復建古寺叢林培養人才,以善巧方便,運用智慧,找到對的人、事、地、物以成事,可謂辛苦備至,來台時間也都是百忙之中勉強抽空,於法會上,總是不辭辛苦真誠的為大家灌頂,有時求法者障重,令老師灌頂後感到疲憊,若受灌者不能真心修持,可真辜負老師及佛菩薩歷代祖師的一片慈悲護佑之心。

    為了避免受法後生輕慢心或不修的情形發生,自今年(2013)起,凡欲求法者須具備如下兩個條件:
    一、對佛法、心中心法要有基本認識,決心真修實行本法者。
    二、能坐滿1小時30分鐘以上的人才給予灌頂。 
      

    • 元音古寺陳寧老師簡介
    • 元音老人與心中心法 01
    • 元音老人與心中心法02
    • 元音老人與心中心法03
    • 終南山元音禪寺介紹短片

    • 元音古寺
    • 2006元音古寺傳法開示
    • 20121229高雄隨緣開示
    • 20121230台中隨緣開示
    • 20121231台北隨緣開示

    • 2012灌頂法會
    • 2012年底灌頂法會
    • 2013祈福超度法會隨緣開示
    • 陳老師親誦佛頂尊勝咒
    • 心中心密法簡介
  • 陳老師談製作《大德談心中心》和《緬懷恩師》記錄片的緣起:
    元音上師2000年圓寂後,法體在普陀山荼毗,荼毗時出現很多瑞相,正如淨慧法師所說:元音老人末後一著,就是放光動地!我們元音上師圓寂時坐脫立亡,那種於生死間來去自如的禪者風範,以及數以萬計的舍利證明了元音上師是當代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大成就者。
    但是,社會上還是有一些人,由於種種原因,誹謗元音上師和心中心法。這種情況就像當年禪宗從印度傳到中國來,有人誹謗達摩祖師和禪宗一樣,當時甚至有人給達摩祖師下了好幾次毒藥。但歷史證明,禪宗在佛教史上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我們為了避免這些人由於不瞭解情況而誹謗元音上師和心中心法,造無邊口業,誤導別人修行,斷人慧命,就組織採訪了教界的一些大德,並製作成《大德談心中心》的專輯。在採訪過程中,教界多位大德給予了很大的支持,使我們深深體會到真正對佛法通達的人,特別是有修證的大德,對元音老人和心中心法都是充分肯定和讚歎有加的,他們的清淨法眼證明了心中心法的殊勝和元音上師的證量。
  •   粉身碎骨未足酬 ,一句了然超百億。

      博羅縣天堂山元音古寺管理委員會主任、惠州市佛教協會副會長,當代大德元音老人門下弟子,上悟下宗法師(陳寧老師)利生緣盡,於西元2018年8月21日(農曆七月十一日)上午7時20分示疾安然入寂,世壽54歲。

      該傳已傳,應教已教,別無他說。仁者安住修行,必成道業,真報師恩,阿彌陀佛!

      生死涅槃猶昨夢,是非成敗等空花。
      壯志未酬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

      --------------------------------------------------

      懷念全身心為了佛教事業的悟宗法師(陳寧老師)

      悟宗法師圓寂了,對於法師的禪定功夫我是有所瞭解的:天上人間,隨意所向。但我仍時時翻出一些傷感。以致難以入眠。

      法師是我的灌頂師,且因緣際會,我在他家裡斷續住了一年有餘。一個小二室的房子,他住一間,我和盛超住一間。盛超負責做飯,我則洗碗。

    法師不喜寒喧,我們同桌吃飯,一年多交談不超五十句。大多時是外來師兄問法,他開示時,才會滔滔不絕。期間,為弘法灌頂故,每週都要乘機出行一兩次,不知疲倦。因為在國企會多事雜,果斷辭職。因為開始籌畫建廟,為保證建設寺廟穩定來源,又與友人合資建立公司。建廟初始資金大部分來源於法師的公司收入。

      有一事,印象深刻,法師至孝,因法師父母身體不好,法師購買一效野別墅供父母養生,自己也搬去同住,時價五十萬,為了寺廟建設,法師選擇分期付款,但當時他一年可賺三四百萬,大都投入寺廟建設。

      寺廟原本規劃一二百人靜修,投入三五百萬,但學心法師兄日益增長,法師發心建三千人道場。未法時期,障礙重重,為了建好寺廟,需要和農民、流氓、政府官員、施工單位、設計單位都要處理好關係。這些事,事無巨細,法師均親力親為。還要繼續做好灌頂弘法的事情,更要解答師兄弟的修行問題,甚至許多師兄居士的家庭瑣事都要請教師父。後為師兄弟閉關故,又籌建終南禪寺,又應請接下保福寺。法師要辦之事,有的記筆記本上,有的記手機上。一次,我看法師處理事務時,看到本上竟然記有近百件事,是需要近一二天處理的。廟裡的師父告訴我,經常淩晨會收到法師的工作短信,可見法師經常休息時間極為短暫,這樣的生活一過十多年,鐵打的身子也要散架。

      為了法師健康,有師父為法師火供回向,竟然天降二百餘顆舍利。於是大家對法師康復頗有信心。但法師慈悲心切,休養期間仍不斷世事,還為了他人的疾病打坐回向,全然忘我。

      法師圓寂前不久才出家,應是自知時至,以了宿願。法師出家之意,久已有之,皆因需經營公司,補貼寺院,未能如願。今撒手人寰,願法師乘願再來,童身入道,廣弘佛法,度我群迷。

      是夜已深,以淚洗面,無盡緬懷!

      ——轉自馬俊師兄

  • 西元 紀事
    1964 1 生於廣東省茂名市
    1996 32 拜于一代大德元音老人門下修習心中心法
    1998 34 遵師命代師弘法,為佛宣揚,願力宏深,建寺安僧,弘法利生,造福社會
    2003 39 率眾於廣東省博羅縣天堂山,修復一座始建於唐代的古剎-元音古寺
    2006 42 積極參與並推動大型國際歷史文化交流活動"重走唐僧西行之路"、來台灌頂傳法
    2007 43 修建元音塔、來台灌頂傳法
    2008 44 榮獲廣東省模範宗教活動場所、惠州市文明宗教活動場所、修復大雄寶殿、來台灌頂傳法
    2009 45 來台灌頂傳法
    2010 46 元音古寺觀音殿落成、榮獲惠州市文明宗教活動場所、來台灌頂傳法
    2011 47 來台灌頂傳法
    2012 48 榮獲廣東省模範宗教活動場所、終南山元音禪寺大雄寶殿落成諸佛聖相開光典禮、來台灌頂傳法
    2013 49 榮獲惠州市文明宗教活動場所、來台灌頂傳法、來台超拔祈福法會
    2014 50 佛頂尊勝塔開光暨消障祈福法會、榮獲惠州市文明宗教活動場所、來台灌頂傳法
    2015 51 金剛寶座塔奠基典禮法會暨藥師佛消災祈福法會、來台灌頂傳法
    2016 52 大寶廣博樓閣塔及無垢淨光塔開光典禮暨消災祈福法會、來台灌頂傳法
    2017 53 金剛寶座塔開光典禮
    2018 54 8月21日(農曆七月十一日)上午7時20分示疾安然入寂

陳寧老師 心密第四代傳人

  • 建寺弘法

    陳老師 (1964一2018) 弘揚佛陀無我利他,慈悲濟世的精神,包括古建築、雕塑、繪畫等藝術在內的優秀傳統文化,給廣大信眾提供廣種福田的機會,用仿唐風格設計修復廣東省博羅縣天堂山元音古寺、終南山元音禪寺。並發願將來能夠在北方也修復一座寺院,以滿足廣大心中心學人修法的需求。

  • 傳法風格 多年來陳老師住持正法,弘楊聖教,以其誠敬堅毅、樸實清明的崇高品德,感化了眾多學人與信眾,倘若沒有堅實的信仰和心地功夫做基礎,那是斷然不可能做到的。"弘法利生佛子行,造福社會無盡願",正是陳寧老師悲心切願的真實寫照。
 佛弟子 © 2004-2022   :tang.fsvs@gmail.com